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飞专栏专题 >正文

方方:写作不是我的唯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1:07 新浪娱乐

  方方可能是女作家中最开朗、外向的一个。对此,她的解释是:“我父母、哥哥都是学理工科的,我接触的东西可能比较男性化一点,因而性格从小就活泼。”正因如此,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方方,给人感觉是快人快语、直率坦白。

  武汉双姝

  记:你与池莉同在武汉,又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那么你是如何看待你们二人的创作差异的呢?

  方:我很难自己来具体分析。不过,可以肯定,我们两人的读者群有差异。老实说,池莉小说的读者群非常大,她的每一部作品都很火,我的小说卖不过她。

  记:对那些有关你与池莉间的评论,你怎么看?

  方:我总认为没有必要把一个人跟另一个人拿来作太具体的对比,那样难免会得出并不实际的结论。

  记:私底下你与池莉的关系怎样?

  方:我跟她不在一个单位,也谈不上玩得很好,算是同行罢。不过,在一起时,我们还是谈得很开心。

  记:有些人老用什么“既生瑜,何生亮”来形容你们之间的关系,你怎么看?

  方:有些人武断地认为我跟池莉必然是“冤家”,实际上,我们之间并没有利害冲突。我到她家去要过两座桥,不是很方便,所以交往不是很多,这也很正常嘛。

  文化人下海

  记:你现在自己在搞一本杂志吧?

  方:我主要是挂名,管事不多。这本杂志叫《今日名流》,以前是圈内杂志,现在正在改革,跟广东一家公司合作,准备走向市场。

  记:你虽说是“挂名”,但肯定还是要出面处理些事情吧。在这个过程中,你觉得文化人“下海”会在哪些缺点?

  方:其它人我不清楚。我最大的缺点是别人说什么我信什么,这方面吃过不少亏。

  记:有些人认为作家除写作之外,就应该什么都不干。你怎么看?

  方:我认为把自己关在家里只写作什么都不做,那太蠢。我不会为写作而牺牲其它兴趣。

  记:你都有些什么其它兴趣?

  方:比如看报纸,我订了十几份不同报纸,每日必读。我还喜欢上网,也常在网上看到你们的文章。我的各方面兴趣归结到一点,就是吸纳各种流行文化,因为,只有了解流行文化,才能写出大家感兴趣的东西。谭飞(见1999年5月18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