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无聊的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06 新浪娱乐

  1月1日“叱咤乐坛颁奖礼”的晚会上,香港商台领导俞铮忍不住站出来了,因为被黎明气了一回,俞铮气呼呼地说,明知道颁奖都是些游戏,又不是比赛考试,说公平不公平有何意义呢,大家一起做娱乐竟然这样不给面子,还是王菲好。“王菲,你是天后!你是我的偶像!”俞铮说到激动起来,对台下的王菲又打拱又作揖,把个正在下边开小差心算分给窦唯多少家产的王菲吓得手足无措,慌忙对着照过来的摄像机笑。

  本来今年大家都满心期待着看黎明与刘德华的决斗的。因为郭富城天王很不幸,三个月前被美少女陷害成了娱乐圈新一代急色鬼,不但患上了镜头恐惧症,而且一听到“录影带”这个词就会哭,奖是没法领的了;另一个天王张学友则与在地狱里的郭富城相反,冉冉升回了他的歌神座位上,俯视群小,奖就不屑领了。12月14日天王黎明忽然宣布不再领奖后,就只有刘德华了。就好像他扮的《决斗紫禁城》一样、对手黎明摇身一变不见了,刘德华的一招“天外飞仙”刺了个空——就算拿光大奖,怕也没什么意思了。

  刘德华见无敌手,也意兴阑珊地跃出战圈,不过都忍不住向黎明远去的背影射了几暗箭:“别人留下不要的东西,我却要弯下腰去捡。”指出黎明没风度,黎明反正已经被四台颁奖礼射成了刺猬,多这两支箭也没什么感觉。

  天王们一哄而散,但戏台又已经搭好了,众人忧心这颁奖戏怎么唱下去,不料这些都是过虑。四大颁奖礼一转身又拉出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横幅,把乳臭未干的谢霆锋陈奕迅推了出来,陈奕迅有一天晚上拿了5个奖,谢霆锋则拿了所有奖项的三分之一,还有许志安也在入行十一年后熬出了头,第一次拿了最佳男歌手奖,几个男人抱头痛哭,有很高的娱乐性啊。

  郭富城领不到奖,是因为作风问题,张学友领的奖少,是因为他是谦逊的世界杰青,黎明不领奖,是因为乐坛奖是分猪肉没有实际意义,刘德华有奖就领,也是因为乐坛奖是分猪肉没有实际意义,大家都是对的。其实四大颁奖礼搞平衡让奖项人人有份也是对的,而且一次不搞都不行,比如这回陈晓东没分到奖,后果就很严重:1月10日他的代理人吕蓓卡梁抛下双亲寻了短见,如果是为了这些人家不要东西,那可真是可惜。 李小玩 (原载:南方都市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