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劳动中的不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56 新浪娱乐

  有一种隐隐不安的感觉,它总是在我觉得高兴和舒适的时候悄悄冒出来,让我兴味索然,这种不安的感觉不仅贯穿了我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在我偷偷观察其他人的时候,这种不安的感觉也好像可以顺着我的视线,连续地穿透我身边的一切的人和事,积累到越来越多,提醒我面前的世界不会停止它自行其是的改变。

  世界有变化其实是好事情,比如我刚才整理旧报纸,看到4年前我做的威尼斯电影节
报道,虽然当时是做得尽心尽力,但是全程报道也只用了半个版,到了今年的同一时间,我们却已经是派出两个记者亲赴威尼斯采访了,变化不可谓不大,而更大的变化恐怕还是今天的读者们:4年前,能够看到半个版的电影节报道读者就很满意了;今天的读者,哪怕你把最贴身的大明星采访摆到他们面前,他们也会一再挑剔———娱乐消息的来源这么多,他们有资格挑剔。

  如果能够早些体察到周围的这些变化,或许我的不安感就不会像今天一样深,这个不安的感觉使我对自己的接受能力和判断能力产生怀疑,从而导致了我对自己产生怀疑。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担心自己已经跟娱乐圈里的最顶尖的流行事物脱节;而现在我每天做出的一切,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有十足把握相信那就是我的读者最希望看的东西。

  或者还是要再求助于我的保护神:我的乐观思想,没有我的这个乐观思想的话,我甚至没有机会让自己感到不安,经过我自己的乐观思想对我的一番开导,我的不安感被分解成过度的操心和疑神疑鬼,化为乌有。

  真正让我觉得烦恼的其实不是麻烦本身,而是在于你不知道会不会有麻烦,以及你不知道麻烦何时会出现。就算我的不安真的成为现实,我想我反倒会放下心来,很安心地去面对它并解决它,一个问题最后的结果可以是完全不同的好坏两样,还有什么大难题是我们无法解决的呢?这时我反而有些期待。李小玩(原载:南方都市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