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10 新浪娱乐

  很多年前,听过刘美君一首《广播道神话》,听完就只记得一句歌词,应该是出自潘源良的手笔:“广播道,大家知道,分分钟都有Show。”(在香港电子传媒的上升阶段,广播道集中了香港所有的电台、电视台,又称“五台山”。)这句歌词总是让我感慨不已,让我联想到这里几时都是星光熠熠、衣香鬓影,也有口蜜腹剑、勾心斗角,上演了无数光荣和虚荣的故事。我在这个专栏里写了很长时间的选美佳丽,不少人也曾经在这个舞台上演过她们的悲欢。

  后来“五台山”虽然成为历史,但娱乐圈何尝不是“分分钟都有Show”。初登场的一刻,每一个演员都兴奋雀跃,带着成为明天的主角的憧憬。但是在一场接一场的Show之后,有些人站到了舞台中央的小小的追光圈里,他们被照得光芒万丈,接受着人们的欢呼和崇拜;更多的人却从来没有挤进这个小圈圈,或者慢慢被挤到了小圈圈之外。他们就像活动的布景,在黯淡的光线中隐隐约约地舞动。新的人还在不断地涌上舞台,要在这里立足,越来越难。于是,很多人就在拥挤中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Show就是这样。

  所以,我这种人就会觉得,还是及时谢幕的人比较幸福。当然,更幸福的是看Show的人。

  而事实上,我又是一个心不在焉的看客,娱乐圈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是一堆色彩斑斓的乱麻,我比普通读者多知道一点的,也就是这些乱麻的头绪大约在哪里而已。做了多年的记者和编辑,我约过不少人写专栏,却始终没有勇气参与其中,因为我向来就不够勤奋,也不够自信。写专栏在我看来就是作者的个人Show,那我宁愿还是选择做一个看客。要感谢《娱乐圈子》的首任责编张超的诚意,让我不能推托这项一直认为自己无法胜任的工作,结果我竟坚持了一两年。在这个看的人轻松,写的人辛苦的过程中,我得到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满足感。在我的第一次个人show谢幕的时候,还要感谢后来的编辑王来雨和吴晓扬容忍我经常拖欠功课。感谢读者的鼓励和宽容,因为我虽尽量认真考证文章中的每一个细节,仍难免有错漏之处,你们没有让我听到我最怕的嘘声。 李小玩(原载:南方都市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