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绊丫一跟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0 新浪娱乐

  手机短信上流行一则笑话,内容如下:

  蚂蚁的对面走来一头大象,蚂蚁赶紧转进地底下只露一条腿在地面上。兔子大惑不解问为什么,蚂蚁悄声说“嘘!别出声,我绊丫一跟头。”

  这只抄一口京腔的蚂蚁,可爱之极。再一想似乎有些诋毁北京人之嫌,吹牛都用在
大象身上了,还有什么不能拿来吹的。

  另一笑话,讲三只老鼠分别喝了法国、意大利、中国出产的酒,前两只老鼠喝了国外的洋酒后,回家玩浪漫去了,只剩下一只老鼠,涨红着脸,一手拎着二锅头,一手拿起块板砖,大叫一声“猫呢,我拍死丫的!”

  两则笑话,如出一辙,把北京人恶俗一面,既生动又诙谐地嘲弄一番,过足嘴瘾又龌龊得够劲。这也算是国人素质一大进步了,敢于自嘲,还算有救。

  近两年流行恶俗,火得莫名其妙,一只韩国兔子顶着个马桶把,四处招摇撞骗。居然成了明星,满大街的热卖流行,男女老幼全都喜欢。

  这是个拿世俗缺陷、弱点作斩钉截铁状的时代,与以往推崇的英雄主义,正经八脑的高要求、高修养、高素质仿佛背道而驰。把关于人的最基本的吃、喝、拉、撒搁在台面上,大肆讨论调侃,好像出了口恶气似的。人人都知道,做个“神”太虚,太不实际,还不如一个普通人聊点普通事儿来得轻松。

  《新周刊》以韩国的流氓兔为主题,整版整版大幅度地评论。从普通百姓到大学教授,从具体上升到理论,从

漫画的出处到流行现象的学术分析,总之就为了评出个道理来。在我看来,这完全在浪费国人的聪明才智。要知道韩国人靠这只兔子赚了多少的银子,而我们却在一旁唾沫四溅地发表言论。有这功夫,还不如也研制个什么动物偶像明星,再迎合市场的需求,设计出一系列的附带产品,打开韩国的大门,抢抢它们的市场。

  人家都懂得将设计的动画,作为文化产品包装后出售。在我们动嘴的功夫,不知人家突发灵感,又将推出什么新鲜玩意儿,想想真叫人着急。

  而我们只会闲来无事,发些有趣短信,贫贫嘴逗逗闷子。不如出个馊主意,把那只绊大象的蚂蚁、喝二锅头拿板砖的老鼠也做成电脑flash。成为网上明星后,设计出蚂蚁老鼠的玩具、图片等附带产品出售。其中蚂蚁的一只腿一定要长一点,最好是由坚固些的材料制成,以达到真能绊住大象的喜剧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