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做“秀”的周末夜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56 新浪娱乐

  礼拜五晚上接了一场“秀”,是给箫亚萱做形象代言的一个化妆品作现场发布,同以往一样,这类发布会走秀多了,失去新鲜感。模特儿的工作实在不太需要大脑的运动,临场上去自然的搔首弄姿一番,对我是再简单不过了。可那天莫名其妙的情绪很低落,可能头几天的失眠造成的,在排练时有一个场景需要和同伴配合,我要拧开防晒霜的盖子,向台下媒体表演被涂抹后皮肤的质感,可那盖子半天打不开,好不容易打开了,滴得满地都是。亏的是排练,编导没说什么。正式演出时,分给我一套“比基尼”,台前的造型是同伴用防晒霜往
我身上涂抹,我则十分爽的作出表情,也许她过于紧张的原故,打开盖和涂抹的动作比排练慢了数十秒,害得我在台上假“爽”了半天,很出洋相。不管怎样,也要对得起身上这件“比基尼”,手上的产品倒成次要的了。无意看到台下一媒体朋友扛着摄像机对着我拍,嘴都咧到了耳根。终于美人箫亚萱跟着我们的猫步一同出来,和主持人贫了起来,全是过场戏,我们借机回到了后台。

  只想快速离开现场,满脑子想的是今晚去哪儿混?临逃离会场时,收到另一个媒体朋友的短信“呵呵,你今天在台上真够骚的,看起来象个Lesbian”,靠!什么评语。躲到

卫生间卸完妆,回去一看箫美女依然在台上耍着贫,心想做个艺人真不容易。

  周末的夜晚又到了,还没计划好冲哪儿。在西单的时代广场里的石凳上独自坐下来抽根烟,前方是一对老夫妻在溜狗,一丝落寞袭上心头。这种寂寞时常出现,往往发生在自己刚从喧嚣处逃出之后,独自状态和刚才的热闹形成强烈的对比,周而复始的,时尚行业实则是虚假繁荣,做秀只为其他,同自我毫无干系。做秀人生是社会人的普遍属性,只不过这个行业更显明确一些。低头看着自己简陋的包和一双拖鞋,再加上抽着烟坐在角落里的样子,怎么也想不到刚才自己还是聚光灯下穿着“比基尼”受人瞩目的风骚女郎。

  打了几个经常混的朋友们的电话,都还嫌时间早,奔着半夜十二点才出门呢,听说今晚“九霄”请了个英国Break Beat风格的DJ打碟,有点兴奋。上半夜只能在外头瞎溜达了,在地铁站边的垃圾桶旁吃完了一塑料袋的荔枝,跑到“幸福花园”碰到老宋柯(前中国华纳公司的老板),臭贫半天关于男女关系的话题,他的口头禅“哥们都快‘素’了六个月了”,奇怪的是都过去了好几个月了,还是这句话没有变。老宋最经典的追姑娘的手法便是做出无奈状“我失去了性功能”,这一招很管用,总是能够激起无知少女的好奇心和征服欲。我说,“那我是不是也该学学,下次碰到了喜欢的人也说自己无能力了?”爱情就是贱人游戏,在安全感下使贱才能成功,哪门子的逻辑,真是物种的退化。

  “九霄”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到这儿报到,致使门童一见到我就笑曰“又来了”,同二楼的爵士乐手微笑地打了招呼,有待(著名电台DJ和九霄的经理)只要一见我,就报以惯常的诡异笑容,然后偷偷的塞到我手里一张门票,这是个有趣的熟人,认识他最长时间,可私下我们很少来往,他总有种叫人摸不到头脑感,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工作伙伴。这个“滑头”的音乐界名人,倒是为京城的音乐圈子做了不少的贡献,叫人佩服得很。

  英国DJ的确出色,娴熟的技术和敏锐的感觉令现场高潮迭起,每张面孔都泛着兴奋的红润,突然一只手很重的敲打了我一下,正要恼怒,回头一看是何勇,他总是手很重,却从不自知。一转眼功夫,便瞧不到他跑到哪儿了,他矮小的身材在人群里穿梭时的样子十分滑稽,象个被遗弃的孩子在寻找组织。

  我很少在这种场合碰到模特儿,偶尔碰到,也都是成群结队的,围在一起跳舞显得众鹤立于鸡群,她们通常穿着低腰长裤,混身叮叮当当的饰物在灯下闪闪发着光。说实话,我十分不喜欢在这儿碰到她们,老感到自己在她们面前跟个异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