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老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6 新浪娱乐

  老戴是晚报娱乐版编辑,是前辈。

  老戴是个懒人,不爱码字,完成社里的任务后,多时候同一堆人厮混,颇能适应繁重的娱乐活动。

  老戴年轻时一定是个愤青,如今落下待谁灭谁的后遗症,圈子里的人,几乎都有被
灭过。奇怪的是,多数人招灭并不恼火,多以尊敬对之。老戴名声鹊起,冠以资深记者的永久头衔,在文化群体里,过得十分自在,犹如起到一面旗帜的作用。

  老戴身上留有一些古时遗风,他总在劝身边女士,早点婚嫁,免得成为怨妇没人要。只要有上进女青年刚一开口,他准保一挥手,嫁了嫁了,“死磕”没有好下场。

  老戴身边怨妇成群,实际上全都同他没关系。哭诉的、上吊的、被甩的、孤独的齐活。美女怨妇成了老戴身边一景。“劝嫁”是老戴对女人的一贯口号,甚至连徐静蕾也没放过。过后,老戴十分郁闷,忙乎半天,自己还是一人,也没抄上一女友。

  老戴是

美食家,凡是与吃吃喝喝有关的信息场所无所不知,老戴说自己懒惰,要不然也写本书与沈宏非的《写食主义》比拼比拼,把中国的“食文化”侃它个底朝天。老戴喜欢同饕餮美女一起进食,看美女狼吞虎咽的样子,颇能满足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一次,一美女作家过生日,大摆宴席,老戴一瞧桌上的自助餐不合胃口,蛊惑大伙换地吃火锅,半天没人响应,一气之下独自解馋去了。

  老戴喜欢去外地玩,可是一出去又总呆在宾馆不爱动弹,觉得走路太累。到了晚上来了兴致,到处打听当地的特色餐厅的位置。

  老戴写乐评有很多年,为新出的摇滚乐队摇旗呐喊过,他的诸多贡献还表现在为“赵薇事件”作澄清、为新作者写书评。老戴好恶分明,观点极端,惹得周围人士分班两派,喜欢与不喜欢他的人分化两极。而老戴毫不介意,是什么就是什么,没什么好遮掩的。

  老戴的锐舞跳得不错,就是一身行头不太合适,总爱穿花色棉质衬衫,肥肥大大罩着臀围,象从夏威夷度假归来的模样。黑灯瞎火胡舞一阵后,在一角落气喘吁吁叹道,瞧!现在都是八十年代后出生的人出来“混”了。一茬一茬的人群,每年换一簸,而自己的生活状态永不变。

  老戴面慈目善,成天乐呵呵的;老戴乐于助人,借钱给朋友买房;老戴新交一女友,是八十年代后出生的;老戴的故事到最后,是让大家叫他戴老,谐音“代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