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达达乐队-乐队只为游戏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50 新浪娱乐

  文/ 郭小寒

  1996年乐队成立于武汉,之后几年人员几经变换,于1999年固定下来,风格也基本上成形。

  2000年5月初,乐队利用有限的设备录制完成小样。在糅合了英伦摇滚,民谣摇滚、
skA和少许电子气息的基础上,乐队更注重旋律和乐曲编配,通过成员们的自我创作形成一种自身独特的音乐风格。

  2000年6月正式与国际五大唱片公司之——华纳唱片签约,成为中国内地第一支签约五大国际唱片公司的摇滚乐队。已出版两张专辑《天使》、《黄金时代》。

  皇城根遗址公园,是我们和达达乐队相约的地方,从长安街到宽街,偌大的公园显得我们万分渺小,彼此的相遇反倒成了难题,N通电话才使得我们和彭坦、魏飞接上了头。彭坦开着车载着我们,终于发现了站在红绿灯下四处张望的吴涛、张明。

  玩物益志

  1996年成立的达达乐队,以电光火石般的速度签约华纳,成为中国内地第一支也是惟一一支签约全球五大唱片公司的摇滚乐队。如此炫目的组合,站在我面前,却好似置身于朋友聚会般轻松,随性的休闲服,温和的言语,如此自然的达达与我最初的设想天壤之别。而他们共同的爱好——电脑游戏,更是让我跌破眼镜。

  CS是张明的单选,其他的游戏根本不放在眼里,“游戏可以做到现实做不到的。”吴涛则浪漫的多,在游戏上大谈恋爱。魏飞一如他乖乖的样子,棋类游戏才能打动他的心,“我从小就喜欢玩益智类游戏,总想玩到最好。”不过,最矛盾的还要数彭坦,他从不用电脑,却是个游戏高手,“我就是不喜欢电脑,但不排斥高科技。”彭坦曾经想成为一个制作游戏的人,可就是因为不喜欢用电脑而放弃了,不过所有专辑的美术设计,彭坦都参与其中。

  古人云:“玩物丧志。”可对于达达来说却是:“玩物益志。”游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是他们做乐队,做音乐的助力。“游戏让所有人都在一起,100个小时实现梦想,生活因此变得简单、美好。”达达都笃信这一点。音乐中,舞台上与生活里的他们一样轻松、快乐!

  三等分的世界

  公司、乐队、生活是他们的三等分世界,除了乐队排练、公司演出,生活这三分之一他们很少相聚,即使在摇滚的圈子里,达达也是自己玩自己的,和其他的乐队交流不多,他们始终生活在自己的王国里、做自己的国王,有人说达达是很时尚的乐队,可是他们四个却不这么认为,吴涛首先掏出手机向我们例证:“你们瞧我的手机,最落伍的款式。这些都是无所谓的。”他们是自己王国里最时尚的。

  最近,吴涛在“钻研”摄影,用他自己的形容就是“瞎拍”,魏飞则在家精心照料他的十二只猫。这就是他不爱出门的原因。彭坦和张明还是畅游在游戏之间。别以为他们因此荒废了音乐,那是不可能的,继《黄金时代》后,第三张专辑很快就会新鲜出炉。随心而动是达达音乐的出发点,“我们常去思考音乐的方向,我们总希望在一种风格里有我们自己,我们想,再超前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