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评论:李冰冰博客的《陋室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1 新浪娱乐

  明星驻足新浪博客,屡屡让人回眸的不仅是才女徐静蕾的,也不仅是超女张靓影的,还有冰美人李冰冰的陋室,参观访问一下才知晓:高朋满座不可多得,评论感触比比皆是。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冰博客吾来云之!

  乍看李冰冰的blog构思奇妙,我分析了一下,有两个亮点支撑她:

  其一是她博客的“冷幽默”,看冰冰的外形,眉清目秀,额角的刘海高高梳起一丝不留,额头美显得眼睛亮而有神充满智慧,电影中的她活灵活现,时而令人高山仰止,时而又扮作邻家小妹,酷女精灵女演了个遍,再看文字就感觉到了舞台下的不同的她,很多人都以为明星应该是文雅到笑不露齿不踩垃圾,打字也得带着墨镜吃饭都得带着手套的神仙,然而摘下那层面纱,精彩的观察到的是:李冰冰的博客写的是平民化的生活,不加雕饰的人生,尤其是她莞尔的“幽默”让你一次笑个够,她笑的捧腹你的脱颔,文以配图,有哭有笑尽显台上台下百味人生,看这题目《是谁·陷害了我 ?》,《“喜剧”小李的“悲剧”一天》,写到摩拳擦掌写到忿忿不平甚至写到目瞪口呆都搭配上极其到位的表情,这时候你只要忍耐的住笑,就算你狠!

  其二是她“文科优等生”的头衔,上天塑造不同的人把她们安排在不同的位置,或者象林语堂一样的小说家,或者象苏轼一样的词人,还有象李白一样的诗人,平民也好明星也罢文笔都不能以如此的标准来衡量,博客只要做出自己的风格别人效仿不来赢得众彩就不遗憾了。徐静蕾以发人深思的文笔不愧影坛才女之称,张靓影以记录风风火火来往祖国大江南北的行程博得众fans的追踪,天赐演戏风骨的李冰冰,文字上不与作家并论不与同行争峰,却能博君子一笑,堪称放松心情的良药,衡量幽默的仪表,夸张搞笑的表情为汤水,文采轻点的文字做调料,陋室自然亲切朴素大方观者如众,也不愧对了“文科优等生”的称号,她在文中形容《水云谣》中段祺瑞府区区几字非常精彩“青砖灰瓦,绿树掩映”再看图片真是非常传神,文采之外对文字的把握也是游刃有余,她的文品在于善于制造幽默,象一辆承载着网友的正在公路上行弛汽车,道路两边玉树成荫,平铺直叙非常安稳放心,忽然之间嘎然而止,前面来了一个大树,撞上大树还不是结局,让人想象不到的是大树旁边有一个兔子……文字的魅力与李冰冰的魅力可谓相得益彰!

  一曲《陋室铭》,美人冰冰,博客闻名,文不在深,独僻蹊径,汝之陋室,幽默显灵,妙笔能生花,笑语博友铭。可以描花絮,记心情。无凡俗之浮躁,无萧条之忧行。唐朝梦得室,清代松龄居,一池云:何陋之有?一池萍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