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博客评论:胡戈也要虑陈导的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23 新浪娱乐

  相关链接:鼻涕有话说Blog

  查看博客原文

  早上起来打开网页,本想看看意大利德比的结果,却不想先看到了陈凯歌导演起诉《馒头血案》的消息。鼻涕难掩诧异地看完了整篇新闻报道,实在难以自控,趴在桌子
上笑了好半天,直到肚子开始抗议才不得不停了下来。

  前段时间各大媒体对于《无极》的评论大战可谓是“排山倒海”,其声势与场面已远超当年张艺谋《英雄》。通常来讲,鼻涕对这种论战都会保持着与主流评价相悖的态度,但,除了这两部大片。如果说,《无极》还有些许让鼻涕感觉胜于《英雄》的不同之处的话,那么就非《馒头血案》莫属了。

  记者电话采访《馒头血案》的作者胡戈,问他是否知道了自己被起诉的消息,胡戈说他已经知道了,但是还没有接到法院的传票。胡戈说他感到很惊讶,没想到会造成现在这个局面,以后只会专心于原创,不会再恶搞了。而鼻涕想说的是,小胡同学你太可爱了,而且可爱过了头了。

  陈大导演远在柏林的讲话是这样的:“我并不较真,我的心态是很平和的,我只是希望他能够意识到他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是一个法律问题,不是一个个人意气问题”。是啊,这真不是意气问题。陈大导演如此的高风亮节,难道真的会跟你一个小孩子一般见识?虽说你犯了常言所说的“打人不打脸”的江湖大忌,但是人家陈导其实压根就没真想把你怎么样,人家那么大个人物难道真的会舍了老脸跟你“舞刀弄枪”地干起来?人家都说了,他不震怒,只是替你觉得可笑,替你感到悲哀。可笑和悲哀的表现方式就只是起诉你这么简单而已,看得出陈大导演是多么的“胸襟广阔、虚怀若谷”啊。你要知道,起诉只是一个手段而不是目的,他老人家无非就是想让你知道“大家都是人,并不能说因为是陈凯歌的缘故,就应该永远面对任何事情都不动声色,这是不对的,因为唯有保持真性情,才可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听听,这是多么震人发聩的醒世恒言呐!老人家的意思是告诉你,他的真性情不是小心眼儿,他真的是想帮助你、感化你、教育你,让你能够变成一个优秀的好孩子,将来能创作出象《无极》一样优秀的作品,受到大家的敬仰和爱戴!

  小胡啊,好好想想老人家的这番话吧:如果你拍了一个电影,别人也象你这样做的话,你有什么样的感受。说得多好啊,陈大导演能放下身段来跟你“将心比心”,这是多么博大的胸怀和气魄呀!其实,你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在《血案》里把陈红大妈的形象解读得那么“生动传神”,你把“满神”得罪成那样,身患顽症气管炎已多年的陈导没拿把菜刀跟你丫拼命就算便宜你了。至于“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的话,就只当是老人家年事已高,难免犯点糊涂嘛。说心里话,大家都不容易啊,你就放陈大导演一条生路吧,我替他老人家求求你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