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之恋“原来是土豪” 维持多久不好说

2014年04月09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90后妹子恋70后多金大叔,这是眼下正当时令的组合。

  指间沙(专栏作家)

  生意人和名人的话都不作数,唯有小道是王道。跪“勤劳勇敢踏实肯干极富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伟大中国人民”也没用,他们还真没瞄错八卦目标。

  三月的最后一天,“奶茶妹妹”章泽天还在为那对女大男九岁的婚姻哀叹,求媒体记者爆料婚后一直幸福美满的情侣。四月一开场,她和京东刘老板的恋情就“有图有真相”了,抢了那对夫妇兼岳父不少风头。妹子微博承认恋情用的是英文,语言隔一层是很微妙的,《围城》里方鸿渐对苏文纨每逢尴尬时就开讲“抽去脊梁的法文”。

  贾赦说“自古嫦娥恋少年”,但少女恋大叔的例子,代代皆有。中国的价值观正越来越现实,连同事的“00后”女儿都在嚷嚷:读书的目的是去国外,找个大款一劳永逸。90后妹子恋70后多金大叔,这是眼下正当时令的组合。

  鬼才三谷幸喜的《大空港2013》里,最大的逆袭是女儿的男友。花样的闺女挽着个离过婚的邋遢丑大叔,无论是八卦的地勤还是中产的父母都强烈反对。但是且慢,航班取消时,邋遢大叔忽然扬招了一架直升飞机。原来他是做互联网生意的土豪!一家人立马转变了态度,原来是土豪啊!连地勤小姐都嗔怪道“他有钱这一点为何不早说?”

  少女恋土豪的故事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偶像剧演的是“原来是美男啊”,而现实真相往往是“原来是土豪啊”。

  这段恋情能维持多久还不好说,毕竟从“西红柿之恋”到“奶茶之恋”也没隔多少年。但这是一场各取所需的双赢,那简直是肯定的。跟着那样一个男人,得到的东西,是所有年貌相当的男生不能给予的。

  有记者采访很追求上进的章爸爸,说他叹了气:“我也不管她了!你们也别管她了。”不再是爸爸的乖乖女,这是另一种仪式的成人。三年前将高中毕业的章泽天,说生活里最喜欢的人是爸爸,择偶标准是“有理想的,诚实的,对我好的,我爸要喜欢的”。爸爸找人去删网上猥琐PS图,爸爸建议低调处世……而以后庇护她的会是其他男人。身为女人,终究会被家庭之外的男人们影响改造。章泽天承认的第一次,已经正式开启。

  “奶茶妹妹”不会一味清纯甜美下去,否则生活多腻味,“早晚有一天,变成一个更强大的泽天”。她说过,将来理想是从事电视行业,像杨澜[微博]那样。作为有名的美丽的女强人,这需要非常强的素质,包括能力和心理准备。电视行业里有杨澜,但也有沈星,告诉人们交友需谨慎。每一个传奇的女人都不会停留在一个男人的臂弯,且行且珍惜。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