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青春.com》:真善美的青春最动人

2014年08月01日13: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青春.com》剧照 《青春.com》剧照

  单看《青春.com》这个名字,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而直到我看完才真正明白片名的深刻涵义,如今网络飞速发展,人们已经很难控制住自己的传播欲望,有时仅仅是指尖的轻轻触碰,甚至都会引发难以收场的悲剧。片中的选美冠军付美琴就是这样被一次次推到风口浪尖上,成为网民茶余饭后的牺牲品。总体来看,导演马雍所要表达的观点与陈凯歌之前的《搜索》有异曲同工之妙,但《青春.com》则更加真实更接地气,毕竟本身就是根据当年重庆小姐选美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

  实际上,电影中也探讨了“潜规则”这一话题,这一词汇在娱乐圈想必人尽皆知,而实际上,潜规则又怎么会只存在于娱乐圈?潜规则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早些年曝出的三聚氰胺和苏丹红,以及最近才新鲜出炉的福喜事件,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绝对不是个例,而是一个行业的潜规则,只不过被人戳破,就沦为一个公之于众的秘密,而电影《青春.com》也告诉大家,生活中处处皆有潜规则,小心被潜。

  片中汇聚几大美女,无疑让人大饱眼福,虽都是新人,但举手投足间尽显明星风范。而且选美小姐付美琴、于晓晓和赵诗琦几位“闺蜜”之间的勾心斗角,这也暗讽了当下很多人面和心不合的社会风气,而且现在很多例如《小时代》、《闺蜜》等电影都将此类元素作为电影首要看点,而《青春.com》则巧妙地利用这一元素,穿插其中,点缀地尤为精美。影片让我们看到了现代美女们为了实现理想所付出的代价,看到了春风得意的美女们光鲜亮丽外表下善良和柔弱的一面,同时深刻揭露了选美大赛背后黑手不择手段制造网络混乱,颠倒黑白的丑恶动机。影片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一场美与丑,善良与邪恶的较量。

  另外,作为重庆的本土电影,影片在南滨路、解放碑、大剧院等极富重庆特色的地点取景,述动人故事的同时也将山城的美景展示给观众。

  总之,从这部电影中,能看到一份久违的真实与善良,一种坚强与责任,能让人放肆地狂欢,又使人无声地哭泣,既把你带入到柔弱的女性心灵深处,又告诉你如何坚强地生活。文∕稻穗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青春.com影评潜规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