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发行次周难觅强敌 Lloyd Banks蝉联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4:03 新浪娱乐

  随着美国独立日假期的结束,整个北美唱片市场也呈现出调整姿态,在没有受到任何新专辑压力的情况下,去年说唱暴发户50 cent的死党Lloyd Banks的首张专辑尽管在发行次周销量大跳水,但仍不妨碍他继续掌控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权杖,不过他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多。本周由于假期消费已过,所以整个北美唱片市场的销量普遍缩水,不过本周仍有相当部分的老专辑销量反弹,一些在前几周被新专辑挤出前十名的作品纷纷回归,借助唱片整体销量的减少,一些乐坛新人也实现了自己在排行榜名次上的突破。仅凭老专辑的支撑显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不足以托起整个唱片市场的销量,本周新专辑极端匮乏,只有三张新专辑进入排行榜前100名的记录是自从今年1月份之后最低的,整个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因此而有较大幅度的滑坡。

  Lloyd Banks的首张个人专辑《Hunger for More》是自从“娱乐先生”Usher开辟了排行榜垄断时代之后首位成功卫冕的排行榜卫冕冠军,此前无论是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所属的说唱乐团D-12的专辑《D12 World》,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专辑《Under My Skin》,准枪炮玫瑰乐队Velvet Revolver乐队的处女作专辑《Contraband》,还是Beastie Boys和Jadakiss都只是冠军宝座上的匆匆过客。虽然《Hunger for More》本周蝉联冠军,但是Lloyd Banks的这张专辑缩水幅度却超过了60%,若不是上周基数较大,冠军地位也将堪忧。即便本周夺冠,16万4千张的销量也只是领先亚军3万多张,能否在下周实现三连贯仍难预料。

  R&B音乐的当红超级明星Usher如今已经成为了流行音乐历史上最顶尖的商业明星之一。Usher的第四张个人专辑《Confessions》依然继续对排行榜冠军宝座虎视眈眈,发行16周以来,这张专辑的北美地区销量已经达到470万张,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下降10%左右,但13万1千张的销量仍将让他继续对下周冠军宝座构成极大挑战。本周Usher最值得骄傲的成绩仍然是他的单曲们,经过数周的不断前行,他的第三支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本周终于修成正果,接替了他的第二支打榜单曲《Burn》成为Hot 100单曲榜的新冠军,Usher在单曲榜冠军宝座上的统治时间也已达到了21周,不过由于三周前第三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冠军Fantasia的首支单曲《I Believe》的短暂夺冠的间隔,使Usher未能成为继著名的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之后第二个连续取得三支排行榜冠军单曲的艺人。Usher新专辑的第二支打榜单曲《Burn》本周从冠军宝座退位后,降至单曲榜第三,而Usher首支打榜单曲曾经连续称霸12周的《Yeah!》已经渐渐退出高位,本周他的名次从第11落到了第16位。

  31岁的乡村音乐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连续第二周销量上升,本周她的销量从8万7千张增加到8万8千张,千余张的销量上升让她的排名从第八晋升为季军,这张发行九周的专辑销量业已达到白金,如果不出意外,本年度格莱美最佳新人奖争夺将会有她的一席之地。

  两周前的排行榜冠军,说唱歌星Jadakis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iss of Death》本周的销量再次缩水三分之一,仅剩8万1千张的销量让这位体态肥硕的美国东海岸说唱歌手只能在排行榜第四名的位置上原地踏步。

  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的第二张专辑《Under My Skin》由于难以抵挡大量新专辑的冲击,曾经在上周一度被挤出了排行榜的前十名,不过本周,19岁的艾薇儿又杀了回来。《Under My Skin》本周的销量小幅上扬到了7万5千张,排行榜名次也一跃从第11上升到了第5名。

  美国乡村音乐男声二人组合Big & Rich的首张专辑《Horse Of A Different Color》凭借本周的销量激增一举跨入前十名,创下了乐团成立以来的新高。Big & Rich二人组曾经为当今乡村新秀Gretchen Wilson的音乐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但是他们的音乐历程却似乎不如Gretchen Wilson那般顺利,专辑《Horse Of A Different Color》发行之初市场销量不尽人意,但是随着后来Gretchen Wilson专辑《Here For The Party》的畅销,Big & Rich的作品也开始成为抢手的乡村音乐专辑,并且终于在本周实现了销量上的突破,这张专辑本周销量激增15%,以7万5千张的销量成为排行榜第六名。

  好莱坞的超级英雄大片《蜘蛛侠2》(Spider-Man 2)依然在席卷全球影院,他们的电影原声大碟也依旧销量比较稳定。这张在本周销量小幅萎缩的原声碟排名上升两位,7万4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从第九上升到了第七名。

  “准枪炮玫瑰”Velvet Revolver乐队的首张专辑《Contraband》也是本周重返前十名的几张专辑之一,同样由于前几周众多新专辑的冲击,《Contraband》在上周也一度跌出前十名,本周这张专辑销量上涨13%,达到了7万4千张,排名从第14强力反弹到第八名。他们的首支打榜单曲《Slither》本周已经是连续第六周成为主流摇滚单曲榜冠军,并且是第四周的现代摇滚单曲榜冠军。

  著名的白人说唱乐团Beastie Boys的第六张专辑《To The 5 Boroughs》本周的销量却没有增长,销量降幅超过四分之一的这张专辑本周以6万7千张的销量排名从第六降至第九。而本周在前十名中垫底的是根源摇滚乐队Los Lonely Boys的同名首张专辑《Los Lonely Boys》,他们的作品这个星期销量小幅上升到6万5千张,因而得以重返前十名。

  本周排行榜上升幅度和销量增长最大的专辑是著名的硬摇滚乐队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由于VH1电视台在最近播出了这支著名乐队的专题节目《Behind the Music》,因而他们的这张精选辑从第51名横跨30格疯狂跃进到第21位,销量增幅更是达到75%,从2万4千张窜至4万2千张,一个电视节目和一张精选专辑再次激起了摇滚乐迷对这支曾经辉煌无限的摇滚乐队的段段美好回忆。

  除了上述专辑之外,本周还有多张老专辑出现销量和排名的上升,重新回到排行榜高位。黑人说唱乐团Black Eyed Peas的专辑《Elephunk》就从第27名反弹到第16位,苏格兰摇滚乐队Franz Ferdinand的同名首张专辑《Franz Ferdinand》从第43上升至第35名,也是本周上升成绩比较突出的老专辑之一。乡村男歌手Toby Keith的《Shock'n Y'All》前不久赢得了多项乡村音乐大奖,本周这张三白金专辑从第50名上调到38名。相貌清秀的古典流行歌手Josh Groba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Closer》在发行35周之后依然销量不低,本周他的排名也从第56位上升到第42名。而加拿大著名乐队Nickelback的最近专辑《The Long Road》也在发行的第42周从59位前进至45名。

  相对于老专辑的蓬勃生机,本周的新专辑却是表现令人极度失望,总共只有三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前100名。新专辑里排名最高的作品是Angie Sto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Stone Love》,这张专辑以5万3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第14位,这也创下了这位灵魂乐女歌手的个人职业生涯排行榜最高名次,此前她最高记录是2001年专辑《Mahogany Soul》发行首周的名列排行榜第22位,不过当时那张专辑的销量却略高,达到了7万1千张,而她999年专辑《Black Diamond》发行之初仅以1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第141位。第二高销量的新专辑是乡村歌手Brad Cotter的首张个人专辑《Patient Man》,这位笑起来颇似中国影星周润发的乡村歌手的作品在发行首周以3万4千张的销量名列第27位。喜剧明星Jeff Foxworthy的新现场专辑《Have Your Loved Ones Spayed or Neutered》以2万3千张的销量排名第47位,是本周最后一个入围前100名的新专辑。

  新专辑势弱,老专辑无法独臂擎天,整个北美唱片市场在美国独立日假期过后也较大幅度的下滑,整个唱片市场总销量上周的1200万下降到1110万张,降幅达到7%,不过这一销售成绩仍然比去年同期水平上升了大约十分之一,使整个2004年的北美唱片总销量依然保持与去年同比增长7.3个百分点。

  下周的排行榜冠军之争仍有可能继续在老专辑之间展开,Usher的《Confessions》依然保持着对冠军宝座的野心,当然,前提是两周排行榜冠军霸主Lloyd Banks的新专辑《Hunger for More》的销量减少4万张左右,Usher才会有机会登顶。尽管难以对排行榜冠军发起冲击,但是下周仍将有一些颇有实力的新专辑发行,首当其冲的就是曾经是重金属音乐标志的Metallica乐队的最新EP专辑《Some Kind of Monster [EP]》,其次还有元老级说唱乐团the Roots的新专辑《The Tipping Point》以及老牌乡村男歌星Jimmy Buffett的新专辑《License to Chill》都将是具有一定冲击力的打榜专辑。至少下周的排行榜不会像本周一样缺乏新鲜血液的注入。(CatCobain)

《蜘蛛侠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