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蓝皮鼠和大脸猫》票房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29 新京报

  本文题目像新闻稿,读起来像赵本山的小品,其实是一篇《娱乐颂》。

  话说在比基尼岛波涛汹涌的海水之下,存在着一个不为人知的世外桃源。那里的一座凤梨房子中住着一个名叫“绵块鲍伯”的海绵块,他一出生就方方正正,而且和厨房里的清洁海绵一样干净。擅长做油炸馅饼的他在这个宁静的世界中过着快乐的生活。然而有一天,海底世界的国王海王星的王冠被一只妄图统治世界的臭虫偷走了,国王命令“绵块鲍伯”
必须在6天之内找回王冠。

  于是,《绵球方块历险记》的故事开始了……

  爱看我报“每周票房”栏目的朋友应该还记得,《绵球方块历险记》是一部美国动画,在上周的美国票房排行榜中,它以3350万美元的成绩位居第二,比冠军《国家宝藏》少了不到200万,连《超人家族》都被它踩到脚下。

  这一现象引起了笔者的感叹:一个穿着印花大裤衩的黄色海绵块竟然挤掉“超人”、跟尼古拉斯-凯奇平起平坐,即使面对本周上映的《亚历山大》和《逃离圣诞》,也依然可能稳占前五,这就相当于我国的《蓝皮鼠和大脸猫》拍了电影版,还打败了同期上映的动画大片《宝莲灯》,跟转型后的“功夫”英雄周星驰称兄道弟,即使面对性取向混乱的《十面埋伏》和贺岁大片《天下无贼》,那都是分毫不让啊!

  看过“绵块”剧照的同学都知道,像《原野小兵兵》一样,《绵球方块历险记》是一部特别“二”的2D动画。笔者迅速check了一下,原来在2001-2002年度,它的原作电视剧是2岁到11岁年龄段的收视冠军,而除此之外,它还有三分之一的成年观众。截至去年6月,这个系列已经推出了65部之多。

  这些数字告诉我们,《蓝皮鼠和大脸猫》大有潜力可挖。在我国,0-14岁的少年儿童将近3个亿,就算其中只有1000万是“动画城”节目的忠实fans,那么这些小朋友拉到电影院里的一家三口就有3000万,再加上追看此剧的部分成年cult观众,以每张电影票价30-50元计,《蓝皮鼠和大脸猫》电影版的总票房就会超过10个亿!

  想到这里,笔者的脸上不仅浮现出张伟平式的微笑。为了保证该电影版的成功,我认为剧本必须简单、大气。比如加入“拯救世界”的要素。让蓝皮鼠被甲虫星人绑架(因为它耳朵里住着的金豆豆和绿芳芳是甲虫星人的大救星),然后再让大脸猫踏上营救伙伴、发现自我的旅程。配音演员我已经想好了,聪明伶俐的赵薇是蓝皮鼠的不二人选,憨态可掬的大脸猫必属郭冬临。至于金豆豆和绿芳芳,我推荐票房号召力极强的“亮晶晶”组合。

  可以想见,这样一匹中国黑马也引起了《纽约时报》的注意,他们在娱乐头版位置刊登了名为《‘LanpiRat andDalianCatThe Movie!’TopsChineseBox Office》的文章,但由于中国没有票房排行榜,所以它运用了与本文相似的开头:“话说在中国深不可测的电影市场下,存在着一块不为人知的处女地……” 谷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