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麦田守望者,请你不要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1 新京报

  这个周末北京的演唱会又多得扎堆儿了。不过除去那几场工体、首体的演唱会之外,俺要提起的却是今天晚上的“麦田守望者”演唱会。

  这场演唱会在无名高地酒吧举行,属于那种私下的、小型的、上不了报纸音乐版头条的。

  报纸上说他们是当年“北京新声”浪潮中最具代表性的乐队之一,我不懂这么多称谓与概念,我只记得1997年他们发表的同名专辑以及接下来的那张《save as》陪伴我度过初中时代的尾巴和高中时代的开始。我当年对他们的喜爱狂热到十分夸张的地步,以至于现在我回想起那种狂热竟然抑制不住的感觉到一种“颤栗”,而且这种“颤栗”绝对是生理级别的。

  然而,这次更让我有些“齿冷”的是据说这次演出代表着乐队“在经历了十年的洗练以后,将重新整装待发,开始新的音乐历程”。不知为何,对于这种说法我有着非常排斥的感觉。

  联想起半个月之前跟同事一起去张亚东处,听他基本成形的新专辑顺便聊天。忽然说起“进步”这个问题,这个并不锋芒毕露的人却尖锐地说起了内地音乐的“不进步”,虽然这个“技术派”所指的不进步多是技术方面的。

  我把以上事情放在一起并非要说“麦田守望者”不追求进步。在我尚未听过他们的最新音乐时,我无权做出这种评价,但作为一个曾经的音乐爱好者,我很忧虑,而且这种忧虑是彻底悲观的。看多了这种所谓复出的例子,结果总是一个失望。所以我有这样一种偏激的观点,就是那些所谓“北京新声”时代的乐队们,你们千万不要在多年之后再言复出或者重新启程之类的,留给我们这些曾经的歌迷美好回忆就够了。

  无论如何,直到此时此刻俺还是很喜欢麦田守望者,而我也会在今天晚上跑很远的路,去看他们时间很晚的演出,并且为此放弃去看齐豫阿姨。我只希望他们演出那些老作品,让我渡过一个充满回忆的晚上,然后就再次消失在歌迷的视线中吧。我不希望他们在演出中告诉我,我们要复出了,新专辑将在什么什么时候推出,风格将有怎样怎样的改变…… Denver(北京 编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