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杨劲松专栏专题 >正文

要娶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13 新浪娱乐

  噶纳尘埃落定,最出风头的华人明星当属章子怡,被媒体吹上天的《十面埋伏》和万众睥睨的《2046》,她都沾边。第一次见子怡是1999年春,我和朋友到儿艺看孟京辉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坐在我们后面的是章子怡和她的妈妈,当时朋友介绍:“她就是刚演完张艺谋新片《我的父亲母亲》的女主角。”后来我做演出时,也见过她,那是千禧年元旦,我们去南京参加一个电视台节目,子怡和她哥哥被大雾困在杭州,一路上子怡一直趴在哥哥的身上睡觉,她哥哥人很好,很客气给大家敬烟。

  第一次和她通话是采访她,起因于Z先生说子怡是他的现任女友的人造绯闻,她还在《英雄》的外景地,聊得很多,结束后她希望寄份样报到她家。那时我供职的媒体刚创刊,我就按她的地址赠送了一年的报纸。在那年元旦过后不久的晚上,我接到章妈妈打来的电话,她说:“我是章子怡的妈妈,这些日子每天都有人往我们家送你们的报纸,我说我们家没订这报纸啊,我以为是投错了,就每天把报纸都交到居委会了。你送报纸也不和我们说一声,那我明天再到居委会把报纸取回来。”没几天,子怡从外景地回京,我们在国际俱乐部饭店见了面,开门的便是章妈妈,我开门见山地聊,最大的疑问便是这么一位国际影星回家干吗不住在家里,章妈妈很坦诚说,他们家在西城的房子小,子怡一回京就住不下了,她自己买的房子还在装修,只好在酒店开房间,不过过两天子怡就带着全家出国旅游了。

  章妈妈说这话时已是2002年新春,当时影视圈哪怕是三线演员都购置了起码一套自己的房子,说章子怡那时还没自己的居室,说给谁听谁都不信。但那的确是事实。看一个孩子的秉性,最好的参照还是她的父母。2002年底,子怡和她的父母都乔迁了新居,她在邮电系统供职的父亲很寡言,但聊起帮子怡看的剧本却非常投入,分析得颇为专业,章妈妈依然和一年前一样热情与简朴,吃完饭,子怡和父亲抢着买单,这让外人看来既惊讶又亲切。

  《英雄》过后,和子怡的经纪人灵灵联系很多,至今我一直没和这位嗓门很大的新加坡小姐见过面,但她的热情和随和到与章家人一脉相承。在我欲离开那家媒体前,正好福布斯榜公布了入围内地名人榜,子怡是影视圈之首,我采访了灵灵,编辑配了张子怡的照片,很漂亮,我随口说了句:最后谁会娶到章子怡?众编辑对我大笑说:“她没准也会和倪萍大姐一样嫁给新闻界人士,你不是没有希望。”大家进一步分析:赵薇的绯闻男友一般都是名门望族子弟,穷娱记没戏;周迅男友一般是有个性的性感的帅哥,咱基础有点差;徐静蕾是大才女,绯闻不多却从一而守,那高度与厚度谁也难攀比;只有子怡,绯闻男友是影视圈中名导名星,她还是个重男友才华的女子。一番话说得我充满希望。

  第二天,我从那家媒体辞职了。我带的一位北大实习生给我打来电话说:“现在报社里的人都说,你为了娶章子怡离开报社去赚钱了。”话听完,我差点没坐到地上去,但这个原因真的成为我的那帮兄弟姐妹们揣测我突然离开文娱部主任职务的主要依据,因为采写章子怡福布斯的报道,成为我的封笔之作。

  前不久,北大那位实习生给我发来了短信说:“给您的邮箱发来了一篇东西,希望你挺得住,看完后,你还会为娶章子怡而继续奋斗吗?我觉得你没戏了。”那篇文章是香港周刊关于章子怡与H的绯闻,其实我早就看到了,我这样给那孩子回了短信:“明星也是人。”

  我突然想起了一部美国卖座片《我爱贝克汉姆》,当然章子怡目前的大众影响力不能与小贝相提并论,但那位北大实习生较真到底的我要娶章子怡的故事,到的确是个很好的都市喜剧电影的题材,中国电影都市题材想象力的缺失一直是个大问题,原因在于我们对现实生活进取与热爱的麻木与萎缩。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却能选择自己活着的方向,哪怕是个狂想也不怕,否则章子怡也不会走到今天。 杨劲松 《欢乐城市周刊》2004年5月28日D11版非娱非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