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采访奇招(一)应征做保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33 南方都市报

  采访奇招(一)

  应征做保安

  查小欣

  做一篇根据事实的娱乐报道并不如外界想象的轻松和容易,尤其是带有内幕性的报道,难度不低于社会新闻,常要奇招突出,别具创意,过程惊险,娱乐性丰富,为你提供一些茶余饭后的有趣话题,但当事人则要被隐藏其名,以保护负责调查的记者。

  约八年前,圈中盛传一位男艺人B君秘密交了新女友,还静悄悄地同居。各传媒千方百计暗中追查B君女友的身份、名字,更希望拍得她的庐山真面目。但各方侦查不果,运气在这时出现,我跟一位艺人的太太宵夜,她竟自动向我透露B君女友所住的豪华屋苑名称,可是那屋苑共有三座,又不知道楼数,又没有女友的名字,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如何找到她?

  翌日还是让记者去那屋苑碰碰运气,记者灰头土脸回来,原来他连屋苑的大门都入不到。“那屋苑保安很严,要进去先得说出座数楼数和屋主姓氏,要经管理处核实,还要登记访客身份证才可以进去。”B君选址十分小心,极能保护私隐。

  唯有保安才可在屋苑内自由活动,我跟其中一个较有胆色的男记者说:“去找屋苑的保安说你想应征,请他们给你介绍。”

  另一方面,我又遣两个记者到田土厅查那屋苑各单位业主是谁,先由最好座向的座数,由顶楼逐层向下查,B君是红艺人,定不会刻薄女友。这做法虽然渺茫,但因查田土厅的资料需要时间,所以要事先做好准备。

  一个多小时后,男记者来电:“保安介绍我去他们所属的保安公司,我在等见工,不过他们替很多私人楼做保安,我未必那么好彩被派去那屋苑。”

  此时,那位艺人的太太忽然来电“补料”,告诉我B君女友的名字,我实时看记者交来的一大堆田土厅资料,果然找到B君女友的名字,并清楚知道她的住址,马上致电在保安公司见工的记者。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