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意大利“玫瑰与剑”(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50 南方都市报

  玫瑰与剑很随便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的第二十六届女性影展,九月三十日开幕那天,我才匆匆赶到。佛罗伦萨那样一个旅游胜地,飞机场可真不怎么样,有点像当年我第一次去北京见到的,北京当年的老机场那个样。

  我那天下了飞机半天还在那儿迷糊,令我迷糊的最主要一个原因是,我从香港飞过来,居然没有经过移民局的检查,也就是说没人在我的护照上盖过章。

  我坐上车后,反复地问来接我机的主办人Pola女士,她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差点以为是那个年轻的翻译没把我的话给翻译正确。我担心的是,到时我出境过关时,他们会不会把我当成了非法入境,那样可真是有理说不清了。

  但是当时车子里是一片忙乱,开车的那个小男孩在那里左兜右绕的。终于他车停下了,却是停在一个的士站上。翻译小姐很无奈地跟我说,因为我下榻的那个旅馆,是在市中心,有一些钟点普通的车辆是不准驶入的,所以非得换坐的士。

  我不怎么明白,心里在那儿直嘀咕:“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不干脆用的士来接我呢?”但是当然也只有换乘的士,只见那辆的士就那么绕了两绕,就已经到旅馆门口了。第二天早上我早起步行时才发现,那绕两绕原来是因为单行道的关系,不然那只是一个街口的距离而已。

  Check in了以后,我最关心的是接下去是什么活动,我该怎么个打扮。我让那翻译小姐告诉Pola女士,我只带了一件晚装,是否该在开幕典礼上换上。

  Pola女士听了反而有点紧张,她担心我会太过隆重,连忙表示她们的影展是很随便的,倒是那个晚上是中国国庆前夕晚宴,我参加那个宴会可以正式一点。然而事实上开幕典礼后紧接着就是去参加国庆晚宴,我根本没时间回来装扮,这倒是正中下怀,可以让我这个不爱打扮的人省心不少。

  第一天就让我目睹了Pola的大将风采,她绝对是不慌不忙,自自在在。她先带我在我的那个旅馆随便吃了一点中国日本各地混合式的自助餐,然后步行到戏院,也不知道到底几点钟是开幕典礼仪式,好像都在等她,她到了大会也就开始了。

  我跟着她走到银幕前,只见她拿起麦克风开始了她不温不火的演说。反正我什么也听不懂,倒是很注意听到了我的名字“郑佩佩”三个字,赶快鞠躬行礼,和观众打了个招呼。

  郑佩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