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英雄故事何必拖个狗熊尾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38 南方都市报

  李连杰平时话不多,除非你跟他说武术,他才会滔滔不绝,说得十分高兴。很多人说他城府深,这我不清楚,和他完全没有利害关系,彼此无求,有城府,也不会用到我身上。

  他演戏,越来越进步。这是事实,有《方世玉》为证。他在王晶的《铁鸡斗蜈蚣》中的演出也很好。

  初来香港的羞怯怯和大孩子目光,今天自然没有了。但对中国武术的爱,倒似乎颇始终如一。这可由一件小事可证。

  读友如果看过《少林寺》和《南北少林》,大概会记得一位剑术很精彩的演员于承惠吧?这人是个武痴。李连杰很敬重他,为他谋了份不用工作的差事,月月付钱给他的单位,让这位友人,可以全神贯注,专心练武。不是对武术有一份热诚,大概不会做这样的事吧?

  不过,他近年,拍戏常常受伤。

  《黄飞鸿》第一集,拍尾场的时候,根本只拍特写。有全身镜头,那是人坐在特制的椅子上,用长衫掩盖着,双腿张开,装个样子。

  因为他在拍“梯打”的第一天,就踢断了腿,一直包着石膏,包了个多月,走路都要用拐杖,怎么能打?只好靠老徐用低角度与巧妙剪接来把英雄形象拍出来。

  他和徐克不再合作,不免令人觉得可惜。

  当然,这世界,谁没有了谁都不见得会有大碍。但也许李徐合作,会弄出很多极精彩的戏出来的。所以,我倒是希望他们能合作的。

  电影圈没有永恒盟友,也没有永恒敌人,这话不知多少行家说过。

  在李徐关系上,这道理我但愿能体现出来。这对李连杰,会好处很多。

  我们翘首看,等着大团圆结局。黄飞鸿和方世玉的戏,结局都是大团圆的。

  英雄故事,拖个狗熊尾巴,观众抗拒着呢!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