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古天乐:拍电影和广告之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1 南方都市报

  今次讲一讲自己平日很少提及的一些事,是关于我工作的事前准备。

  近年我的工作主要都是以拍电影及广告为主。广告方面就有食品、饮品、休闲服装、西装、音响、相机、手表、家居保健产品及眼镜等,其中眼镜方面更参与设计工作。其实每次进行一项工作前,自己都会用好多时间去准备及思考,想想怎样可以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在广告的拍摄过程当中,自己亦都会参与制作过程。

  每次接拍一项新产品的广告前,身为代言人的我都会四处探听一下产品的质素、产品的效能,甚至会亲身试用该产品。探听过程,其实同样都是一个学习过程,因为我会看好多相关产品的资料及使用说明书。自己身为代言人,除了获得广告商赠送的产品外,其实自己亦都是一个消费者,因为要投入,要相信产品的质素,才可以做好代言人的工作。不过,我要事先声明,我不是要擦鞋或者其他什么呀!因为自己亦都花了好多钱去购买自己代言品牌的其它产品,如果连自己都信不过自己代言的品牌,又或该品牌的产品素质不好,我怎么会额外再购买,甚至推介给身边朋友使用呢?!

  至于参与广告的制作,其实都是一种享受。就如眼镜广告,除了参与设计工作外,在拍摄进行过程中,自己都会参与每一辑广告内容的构思工作,以求做到最好,让广告更能带出自己的设计意念。

  讲完广告,不如再讲讲我的另外一项主要工作--电影。每次接拍一套新电影前,除了研究角色性格及特性外,在工作以外的时间,自己都会看好多不同类型的电影,当中有一些小品电影或另类电影,最近甚至连话剧都去看。因为每种不同表达方式的戏剧,都会有其优点及创作精神,背后所蕴涵的意义,亦都很值得欣赏。

  讲这么多电影、广告,都是想告诉大家,我除了打机之外,其实都花好多时间投资在看电影上。所以,大家真的要支持正版。因为每一套戏,不论是电影、电视甚至舞台上看到的舞台剧,背后参与的人都是花费了无穷心血的! 古天乐/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