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足球场上的高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3 南方都市报

  大家在这样的酷热天气下,最好坐下来,叹一杯冰冻啤酒,或者来一个大西瓜,解解暑气吧!

  但我们一班明星足球队的成员,却坚持每星期一次的操练,而且,还是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大家在球场上跑足一小时,这是地狱式的操练,不是普通人可以熬得来的。在香港明星足球队里我是主席,也是第一代的队员,经过二十年来的变迁,已经有了第二代的许志
李克勤,和第三代的洪天明和范振锋。老中青三代同堂,谁敢躲懒缺席,就要罚在球场跑步晒太阳,这就是明星足球队的团队精神!

  说也奇怪,在这酷热天气下,在球场上奔跑,汗如雨下,不可以随时饮水,这份辛苦感觉竟然是一份快感来的。这不是自虐,原来大家在球场上将球传来传去,互相攻守,大声呼喝,早已忘记辛苦这回事。加上我们下场踢球,不会有阶级分别,我谭校长带球来到禁区,许志安照样会毫不留情将我拦截,不会因为我的辈份高而有所顾忌。但我也会从范振锋脚下,抢走他的球转身抽射。总之,在球场上就是比赛,不能落后,这份精神返回到我们的工作上,就会让我们有一份拼博力量,永远向前跑,不能停下来。

  比赛完了,我们一班人就会去附近的茶餐厅,一坐下来,只可以听见叫冻奶茶、火腿三文治、餐蛋面、煎鸡扒通粉等的呼叫声。大快朵颐的一刻,我最享受这时候的气氛,就像一家人,热烘烘地吵闹,对白中有文艺的,也有粗口,但笑声最大。这时候我不管他们做什么,只管自己那一碗加了肠仔的餐蛋面,和加了蜜糖浆的柠檬茶。

  34摄氏度的气温,对我们明星足球队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谭咏麟/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