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悄黄蓉翁美玲就此打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37 南方都市报

  因为工作关系,跟好些为堪舆述数家都十分相熟,“翁美玲”误住凶宅的封面出街后翌日,其中一位术数家打电话给我:“我看了你今期写的封面故事。”

  没听出他语气的凝重,正滔滔不绝的跟他说:“是在偶然机会下,我找到这段独家消息,发行说销路十分好。”

  “还会继续吗?”他问。

  我兴奋的说:“会,我不做,对手也会跟进,既然我掘了个井,当然要喝井中的水。”

  “还有料吗?”他沉着声音问。

  “正在派人四处搜刮……”我还想说下去。

  “够了!别再追,别再写。”他语带警告。

  “追查过程没危险的,不过在新旧资料中抽丝剥茧,只要花点时间心机就可以了。”我据理力争。

  “你可想过,为何只有你才找到这些资料?你觉得真是巧合吗?”

  我即时反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想解释,我已意会了过去,全身毛重直竖。阻止他说出来:“不写就可以了吗?”

  他还是要提出警告:“对,不要再写,不要追查,否则你会有事的。”

  并非一个迷信的人,但做记者这个行业,而且确目睹过很多古怪的事情,匪夷所思,早已学会“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二十年后的今天,除了阿翁的忠实影迷,曾与她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经历的人外,今年二十岁的观众可能已不知道她了。时间会冲淡一切,何必执着于一时,如果翁美玲没执着于那个没回电的传呼,今年她便四十六岁了。

  但悲剧人物的性格是改不了的,除非他肯决意去改。查小欣/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