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王晶:请方中信做“浴火凤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38 南方都市报

  我即将开拍的电视剧《浴火凤凰》里,除了冯宝宝、杨恭如余文乐外,还有方中信参与演出。

  方中信是个很特别的演员,有很多女孩子说他“靓仔”,但他实在跟同是“靓仔”的梁朝伟刘德华古天乐F4谢霆锋都不同。他出道之初,更曾以满脸胡子的形象出现。确实,在我娱乐圈三十多年的所见所闻中,小生能蓄起这样一把大胡子的,他是第一个。

  但他一直浮沉在一线与二线之间,人人看他是一个宝藏,但这宝藏的钥匙却一直没有找到过。我也曾签他很多片力捧,包括《每天爱你8小时》、《愈堕落愈英雄》等,但他就是没有百分百大红起来。

  直到今年,他在本报举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凭借尔冬升《旺角黑夜》拿了最佳男主角奖。我很替他高兴,但也为他一直没有到达刘德华和梁朝伟的级数而可惜。因为他这种粗旷中带无限柔情的外型是很难得的,港台和内地只有一个孙红雷跟他是一个类型,但却确实不够他靓仔。

  这一次我的《浴火凤凰》中,我邀他演出的一角,有点象《乱世佳人》中的白船长,但却被过去的一些恩与怨纠缠,而令他情义两难全。这是一个颇难演得到位的角色,但我很有信心他能演得好。

  《浴火凤凰》分1941年和2000两个时空,方中信是1941年的一个江湖客,在缅甸流浪,要找寻最 ,却遇上少年时的冯宝宝。我们正在五色一个像冯宝宝年轻时的新人。而两个时空将会平行交接,这种剪接方法在内地电视剧中较少人采用,我也视为一个挑战。但由于相隔60年的两代恩怨复杂多变,相信能吸引观众一直看下去。七月初,这部剧就会在上海开机,先拍2000年的一段,然后在八月底回越南拍1941年的一段。

  我在内地没有拍过时装戏,这一次我很有新鲜感,甚至有点兴奋。希望这一次的新尝试也能得到高收视回报!王晶/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