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你已经这么摇滚了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52 南方都市报

  8月18日 机场

  亲爱的宝宝:

  摇滚乐。

  我在跟她讨论我听到的一个说法:听说胎儿躲在里面的时候,不断听到四周有血流像火车一样轰隆隆奔驰过血管,又不断听到心跳的重节奏,所以其实是活在一个摇滚的世界里,以后只要听到摇滚,都像回到最初那么的快乐。

  请问:真的吗?

  你已经这么摇滚了喔?

  8月19日 车子的后座

  亲爱的宝宝:

  我想把摇滚乐和电视,做一个很随便的比较。摇滚乐和电视的历史差不多长,都只比半个世纪长一些。

  摇滚乐很有想像力、很热情,常常挑战呆子的人生观,常常愤怒,很少好笑。

  电视也有想像力,但比摇滚乐少;电视也有热情,也比摇滚乐少。电视常常好笑,很少愤怒。电视常常巩固呆子的人生观。

  摇滚乐里顶尖的人,大部分都很有个性,对世界看不顺眼。电视里顶尖的人,大部分像世界的“高级顺民”。

  在摇滚乐里,常听到灵魂的脚步声。在电视上很少看到灵魂的身影。

  最后,摇滚乐里最棒的人一大堆早早就死掉了。电视上的人常常活很久很久。蔡康永/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