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谈吴京走红的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7:02 南方都市报

  电影《杀破狼》的宣传重点,是告诉观众演出者之一吴京李连杰接班人。在电台听过查小欣访问吴京和他现在新签的经理人黄柏高,感觉到两位对此均期望甚殷。

  的确,我们在李小龙成龙、李连杰之后,已见不着有潜质的功夫巨星,港式动作片,仿佛后继无人。

  其实吴京出道之初,也这样被期许过。原因是他的背景有些接近李连杰,都夺得过全国武术冠军,也同样长着一副娃娃脸,适宜演戏。

  可惜,吴京生不逢时,他进入电影圈时正遇上港产片开始没落,所以纵使他在十年前已出现在袁和平导演杨紫琼主演的《太极拳》电影中,也未能借此走红。之后,在没有真正伯乐提携赏识下,浑浑噩噩地偶尔拍拍电视剧,又偶尔拍拍电影,日子就这样走过了!

  黄柏高看到国际影坛缺乏真材实料的动作明星这空当。泰国的Tony Jaa这两年就凭两部作品《拳霸》、《冬荫功》迅速崛起,如今片酬已高达七位数字,而且是美元,由此可知什么叫奇货可居。

  有黄柏高的慧眼,有吴京的底子,这实在是一个低市入货的好时机。

  但《杀破狼》并未能真正提供一个好平台给吴京,原因是他演的那个角色毫不讨好。

  无论是吴京,又或者另一位主角甄子丹,都爱强调电影里面两人的对决,乃自由发挥,硬桥硬马,没有虚招,是真实的,是正统的功夫,是如果没有料的其他演员绝对不可能做到的。

  但这其实重要吗?我们早就知道两位是武术高手。但问题是跑进电影院,我们希望在银幕上欣赏到的乃是赏心悦目,是好看,是没有刻意的设计。你们是否来真的,可与我们判断是否打得精彩无关。

  看Tony Jaa在《冬荫功》里面从楼下打到四楼,一个镜头直到把每个人的手和脚都折断,就真的叫人目不暇给。

  吴京相对李连杰、甄子丹这批已四十岁的,占了一个优势就是依然年轻(才三十岁左右)!但看来黄柏高当务之急乃是要找一个为吴京量身打造的剧本和角色,而不是在另一套《杀破狼》式的电影里演杀手!早前传找他和Tony Jaa合作是一个十分不错的点子,值得尝试。

  吴京长得有些像黎明那样帅气,没理由不红。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