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彭浩翔:一心二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我是那种总无法专心去做一件事情的人,我老是觉得如果能够同一时间做两件事的话,只做一件就未免太过可惜。

  当我在中学立志成为导演时,我觉得自己以往花了很多时间胡混,比别人较迟起步。因此我觉得要马上开始学习各方面的事情。

  我重新把《唐诗三百首》拿出来,尝试每天背诵一首。可是我总觉得每天念一首唐诗,固然是可以进修到中文写作技巧,但是只做这事,未免有点可惜。于是我又想到在念唐诗之余,同时间也可以训练我的左手写字。原因是我觉得一个人只用右手写字,实在太过危险,试想有天当你的右手受伤、折断或残废,那么日后便无法再写东西。既然要花时间去念唐诗,何不在背诵期间,再利用左手抄写诗句,同时发展左手的潜能。

  因此年轻时我有一大本左手的

唐诗诗抄。由初时无法辨认的字迹,到渐渐变得清晰无误,更和我右手的笔迹差不多。不过说实话,本来我右手写的中文字也是相当丑陋,因此要写出左右手相同的笔迹,基本上不算太难。

  这种性格一直贯彻至我日后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点变态。每做一件事情,总是尝试在事情内找出一些剩余价值,藉此加以利用,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但最后却经常喧宾夺主,反而被它的衍生产品,左右了原本的主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