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首提“初老”话题戳中剩女心

2012年10月28日13:52  扬子晚报

  “我可能不会爱你”,乍听剧名,你也许会把它归类为略带矫情和恶俗的台湾偶像剧。实际上本剧也讲诉了一个俗套中带着新意的“特别的朋友”的故事:程又青和李大仁是青梅竹马的老同学,一个骄傲独立,一个温吞体贴,因李大仁持久而隐忍的暗恋让两人的“纯友谊”游走在暧昧边缘。他们身边不时出来捣乱的正太小助手,萝莉女孩,高富帅前任,无不在提醒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两人:以纯友谊的名义爱着的你们才是最合适的,最终李大仁也抱得美人归,一了夙愿。  

  “初老”这个词是从《我》剧首提的,它用小资文艺式的语言归纳总结出当前剩女的生存状况直戳其内心,比如“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记,越远的事情反而更记得”,“对完美起疑,对不完美深信不疑”等高度流传的金句,都可谓一针见血。甚至网上还出现了网友自己创制的“初老症”官方测试题,可见“初老症”的话题借由程又青之口传达给了大众并引致共鸣。

  “大仁哥”可谓是典型讨喜的标签人物,他永远对你的请求不会说不,能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24小时随叫随到,看着你不停地谈恋爱,“大仁哥”只是默默在角落里伤心,并积极不断地为你的爱情出谋划策,只为了你能开心。所幸的是,“万年备胎”的“大仁哥”也用他的坚守和执着换取了美好的结局。陈柏霖[微博]所掀起的“忠犬男闺密”讨论不亚于对“初老症”的追捧。

  “大仁哥”对于生活中的男人来说也许是个灾难,毕竟很少有人能做到十几年如一日地默默守护暗恋的人,但这样对爱情的效忠却是众多女性的幻想,更是偶像剧中最基本的素质。不同的是,本剧所营造的这个梦境更为真实,也更容易戳中女性观众的内心。经过长久现实社会的熏陶,你想让大龄剩女们相信走在路上就会一吻定情一个高富帅并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本剧却给女性们提供了更加接地气接近生活的美好幻想,它塑造了一个无私奉献,坚决效忠,坚持做万年备胎不抛弃不放弃的绝世痴情种。  梦 柯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