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魔咒》:童话故事不足以撑起电影

2014年06月20日15: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沉睡魔咒》中文海报 《沉睡魔咒》中文海报

  安吉丽娜·朱莉时隔四年的大银幕之作《沉睡魔咒》将于今日上映。昨日,广州媒体提前试片。一向女神的朱莉在戏里十足抢眼,诡异却帅气的造型、绝对强势的气场以及那风情万种的一颦一笑,都让人对她无法抗拒。相较之下影片的故事则略显单薄,一个在小孩睡前讲的床头故事却被冠以宏观的主题,多少有点勉强。

  该片延续了去年大卖的《冰雪奇缘》中“女性崛起”的特色,《沉睡魔咒》里女性角色同样成为绝对主角。影片讲述由妖精国度里无忧无虑的年轻仙子玛琳菲森在遭受了来自人类的青梅竹马的背叛之后,生闯人类国王女儿爱洛公主的满月晚宴,诅咒她在度过十六岁之后将完全沉睡。

  熟识迪士尼的观众知道,影片是根据1959年迪士尼老牌动画《睡美人》所改编,只不过是换了玛琳菲森这一全新的视角。但《沉睡魔咒》在把童话搬上银幕时依然遇到了老问题,就是简单的故事无法撑起一部电影的气势。缺乏起承转合的剧情,缺乏丰富的层次感的角色,都让电影看起来显得平庸,不禁怀疑起迪士尼为何要把一部童话经典拍成一部“前任的真爱竟是自己的女儿”这样狗血的拉拉电影。

  好在影片拥有安吉丽娜·朱莉这样女王般的主角。与《冰雪奇缘》中安娜与艾莎姐妹俩一样,《沉睡魔咒》同样将笔墨着重在玛琳菲森与爱洛公主两个女性角色的互动当中,但显然,《沉睡魔咒》里的气场落差更大,朱莉一个人几乎已经撑起全片。

  朱莉在戏中无数次展现了她那风情万种的美感与气质,就连“毛骨悚然”的造型也被她演绎成了一种型格的帅气。除此之外,片中不同年龄段的小萝莉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刚刚会走路的奥罗拉求妈妈抱抱的戏码让现场萌声一片,这场戏里的小演员是朱莉的亲女儿,让她出演的原因只是因为其他三四岁的小孩都被她头上的角和尖尖的指甲吓坏了。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