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8:59 新浪娱乐
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16日下午15:00-16:00,武侠大师温瑞安作客新浪广东,和网友和众多武侠迷们一起畅谈将要热播的《逆水寒》,以及自己对武侠有别于金庸、古龙等的理解和认识。以下为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准时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我们在聊天室作客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有今梁古温之称的温大侠,温瑞安先生来到我们的聊天室,温瑞安先生跟我们网友打招呼。

  温瑞安:大家都好,我是温瑞安,大家都好吧?

  主持人: 在我们的网络的另一端有很多的网友在看到我们在聊天,今天我们十分荣幸请到温大侠来到我们的聊天室。

  温瑞安:我是第一次坐在这样的场合,第一次接触网络,我感觉很刺激。

  主持人:是通过网络做亲密的接触,自己也说出自己的感受,我像我们在刚才的聊天的气氛延续到现在,我是很开心。

  温瑞安:你反映你一些网友非常有趣、有心,而且非常关心、关爱的信息,我听了除了感动之余,还发出会心之笑。

  主持人:关于网友问题,我们等一下会向你发问,你今天来到我们的新浪聊天室,来到广州,是向我们大力推广你又一部巨作《逆水寒》。

  温瑞安:为什么说又?

  主持人:因为你有好多部。

  温瑞安:好像戏剧性的对话。

  主持人:在明天的南方电视台会播出。对于许多广州的观众来说,对于全国的观众来说,大家十分的期待,非常渴望这部电视剧,对于你来说,《逆水寒》和你的原著有什么感觉?

  温瑞安:我差一点不认得,我开始觉得好险,我好几部电视剧,就像突然在化装舞会时变成不同的角色,我差一点不认得,在开始的时候,看片花,我还是受到很大的震撼,我觉得拍的、宣传上很容易用大气和磅礴,我觉得还有风沙狂,侠情恋,还有男性侠义的味道,侠情上还有一系列的描述,还有爱恨情仇,还有激烈的打斗,还有情欲一系列的表达,各个主角的七情六欲的磨炼,我觉得这部剧到了位,入了味,变成个契机,这跟我原著的本意是一样的,这是难得的,我在先前的电视剧,不一定可以看到,我是在20年前宣传我的《四大名捕会京师》时,是在1984年。现在是20年后,在这里作出我的支持,表示这部片是我的孩子,虽然我的孩子化了妆。

  主持人:出了长大还有整容、美容在集中,先是美后是整。你刚才说,这部《逆水寒》之所以吸引你,在20年后,又一次出来,面对媒体还有书迷、影迷,还是因为《逆水寒》有许多看的之处,除了峡谷还有柔情。

  温瑞安:是,峡谷、柔情都有。

  主持人:我刚才简单说了《逆水寒》的情况,我想问一下,你很小的时候开始写作,1963年就已经开始写长篇小说《龙虎风云录》到现在,很多年了。

  温瑞安:1963年。

  主持人:有40年的时间。一直都不错,对于你来说,这么多年一直在写作,写这么多的作品,是什么精神激励你?

  温瑞安:在武汉制作的一个影碟,他们制作的过程,叫“温瑞安的VCD”,我看过样本,当时他们在前面打出温瑞安重新破关,他写作总共有43年,可是太长远了,从第一片发作品的发表是到现在是43年,可能没有人相信,我用43年的时间来写作,他们以为说多了,但后来是说是43年,但43年维系下去。做一件事情用3年或是3天都可以,可是用4个年是不容易的,我用43年不管好坏都是一个使命,就是我对写作的热爱和兴趣,我写散文和小说也有。为什么写武侠小说的作品最多,如果加上港台版的5百多,加上不同的版的有1千多本,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进入吉尼斯,这也是一个记录,驱使我的使命就是我对侠的感觉。我个人喜欢侠,我模范侠,我爱慕侠,金庸也是我爱慕的对象,我想一生的追求不单是热爱还是一种抱负。

  主持人:侠对你来说是一生追求?

  温瑞安:对,值得我爱。

  主持人:你多年习武?

  温瑞安:对。

  主持人:有很深厚的根基,你刚才也说,对于你说,维系这一生是“侠”字,你给我们的概念“侠”应该什么样?

  温瑞安:侠是明知不可为之而为之,而义者当为之,明知不可为之而为之,你可以做抢劫,做犯法的行为,一些黑社会道义,在江湖的帮派,说是哥儿打架和邻居吵架都是明之不可为之而为之,但是问题是中间少几个就是明之不可为而义所当为者为之。义就是公益、正义、侠义、义情等等,就是义者当为之,这几个义在这种情况之下,假如你帮一个老弱妇孺,大家拍掌是最好,或是你觉得你觉得是正义的,大家不管,我管,是义所当为者为之,是侠的当为者精神。

  主持人:把平常人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加入自己为义而为之。

  温瑞安:就变成温派了。

  主持人:我们继续来说一系列的话题,刚才我们一直在说你的写作,你的《逆水寒》,还有《四大名捕会京师》,还有后来《四大名捕》,还有《说英雄谁是英雄》,包括《血河车》等等,《七大寇》很多的系列,在这些系列当中,你自己也说,加上各种版本有一千七百多部,看好是哪部?

  温瑞安:这个温大哥相当大,通常在问题上,我是多产的,因为各种小说的类型,各种的门类我都出的,评论我出了4本,加金庸的评论,我出了8本,比如我有一些孩子,一年产一个,我总共产了12个孩子,我真的不便说,说了,其他的11个会恨我,在商业上也不便说,会觉得这是作者说的,这是代表来的。按照商业和自己的良知,不好说,私下我会说。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逆水寒》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