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小女儿让赵妈最牵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58 新浪娱乐

  


  小女儿让赵妈最牵挂

  主持人:虽然儿子都不大,但是她把这件事告诉你,我要给你们添个小弟弟,能理解。后来又有了一个小妹妹,我们知道这是她一辈子最牵挂的一个人,也是最疼爱的。

   盛大鸣:这个小妹妹惨了,因为离我们家很近,走起来十多分钟,那时候我妈妈肚子已经很大了,妈妈给你们生一个,你们是喜欢小弟弟还是小妹妹?喜欢小妹妹。我到医院去,说我胎位不准,得拿着一种草熏,临到分娩之前坏了,原来胎位正现在倒了,得做生了,就是得动大手术,难产。生下来就是傻子,等于窒息的嘛。按现在说是重大医疗事故,那时候不知道,还说不错,要不然大人都得进去。我妈妈说,她能不能活?说能活,看怎么活,如果喂好了两至三年,喂不好就没准了,那我也喜欢她。鹅毛大雪,我们两个人给我妈到评剧院送鸡汤,我爸特高兴,这回有一闺女,你妈妈一生如意,起名盛家欢,这孩子到6岁就没抬起过脑袋来。为什么现在摄制组想找照片找不着?我说给她自己照不着,照相可能阴阳的关系,她什么都没有。所以这个时候最痛苦的是,一是这孩子一直抽风,一个月好东西吃完了一抽风全部浪费,拉撒不能自理。因为当时的保姆市场挺大的,一说看这种孩子,人不乐意看,看完了没成绩,吃喝也不知道。为了这个我妈就东奔西走,从我们老家到东北,最远的反正新疆的也找过,所以就把这个特别郁闷的生活、特别烦燥的生活,跟这些保姆倒有了沟通了,因为山南海北的都有,东北来的东北话,山东来的说山东话,这个时候我们只是考虑只要能看小妹就行。在这里边保姆的家里头有任何的事情,保姆说我来不行,我还有一个老妈呢,把老妈接来。老妈说我还有一个表兄弟是不是也能接来?人说你们家多少口啊,为了看小妹的一个人还得带三人。我当时觉得我们家的面缸的面三天准保买,因为干活的人不多,吃饭的人一大堆,因为看小妹就一个人,我妈跟我们俩说你们快长大,一人娶一个媳妇,你妈妈星期三休息,我们星期天休息,要都找上对象我们就能轮着班看小妹了。经常一个人拿梳子梳着头发就说,我要是死了小妹谁管啊,这时候我弟弟就说了,妈您死了我管,我妈这时候忍不住乐了,说你真是我好儿子。

  所以现在的孩子一说跟父母有代沟,一是上边的也不理下边的,下边的也不够着点儿,那时候我们就老有投机的机会,老能说话,我们知道她喜欢什么?她喜欢农村有一间房子,有一片黄土地,她种点儿那个种点儿那个,她老跟我们讲这些生活,我们愿意把这些生活告诉给她。

  主持人:这叫有共同语言。

   盛大鸣:那个年代这样一个运动当然给他划的也不是特别离格的,因为贫下中农立场绝对坚定,给她划了一个立场不坚定,因为她跟新凤霞一块演戏,就定了立场不坚定。

  主持人:在那样艰难的日子里你们见过母亲哭吗?

   盛大鸣:很少见着她哭,我妈一笑我们也乐,我妈哭我们也跟着哭,所以母子之情。比如6点钟大众剧场演戏,我妈说先吃点儿饭,我们一看我妈这么说,我们就跟着吃,就没办法,然后我妈爱着窝头我们也跟着吃,说我要不吃窝头你们跟着吃吗?母子之情有不解之缘,没法说,都通着呢。所以我妈,她要一掉眼泪我们就跟着哭,因为觉得太委屈了,我妈每干一件事都跟我们特别紧密的联系在一块,一点儿都不能分割,所以我们最后发现她有病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了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