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蔡明回忆赵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58 新浪娱乐

  


  蔡明回忆赵妈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蔡明回忆赵妈
蔡明回忆赵妈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再有请赵妈的另外一个女儿,明明。 你跟赵老师最早的合作是在什么时候?

  蔡明:其实我跟赵妈最早的和最晚的只有一个。

  主持人:哪个?

  蔡明:就是小品《追星族》,大家都看过,刚才画面里也有,我演她孙女,她演我奶奶。

  主持人:你就是演那疯疯癫癫的那个。在排练的过程当中赵妈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蔡明:虽然一个小品不像六小龄童那样用的时间那么长,我们在一起也就一个星期,也就这样的一个时间。我们在排这个小品的时候,给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其实这个话都挺重复的,每个上来的人都这样说,赵妈对艺术的那种执着、那种认真,刚才我跟很多老艺术家都合作过,但是赵妈身上尤为突出,她的那份认真,从司机接她的一刻开始,那么大的艺术家、那么大的腕,在家等着呗,什么时候车到了打个电话就完了。不,赵妈永远在车到的15分钟前站在楼底下,她等司机她不会让司机等她。

  主持人:要不大家都管她叫妈呢。

  蔡明:对,只有叫妈才觉得这个称呼特别合适。

  主持人:她跟你说的话最多的是什么?比如一见面,在一个排练场合见到了。

  蔡明:她就会说,小明子,你看怎么怎么怎么,就跟我说很多很多家常话,而且我们那个小品一开始第一句话是郭达的,郭达会说妈,这就是小明的房子。她没事的时候,连我们休息,她都会说妈,这是小明的房间,赵妈马上会接起来,然后站起来往下演,我说郭达你太坏了,他只要一说这话赵妈马上就往下演。赵妈说,郭达看着挺老实的,怎么这么淘啊。我们其实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们三个人特别好,那种创作氛围特别好,特别和谐。赵妈那种认真的程度,可能大家都想像不到,比方说我们去深圳演出,巩汉林也去,我和赵妈住一个房间,我们晚上8点开始演出,赵妈下午3点开始化妆。我说还有5个钟头呢着什么急啊,她说我心里塌实。我说你别这样,5点钟我给你化,别这么早。

  主持人:其实你想说,赵妈你这么早化妆,我怎么睡着着。

  说到赵妈,比如说在演播室当中,咱们这个候播厅我要碰到她的时候,军啊,快来坐,这孩子好啊。聊会儿家常,忙去吧,不耽误你了,确实就像你的亲人一样。

  蔡明:你就见她第一面就没有任何的隔阂,你很快的就会把她当成你的赵妈,这一点我想她的两位亲生的孩子不要吃醋,真的她是我们大家的妈妈。

  主持人:带了一束白色的玫瑰,表达一下心意。

  蔡明:5年过去了,时间过得挺快的,像刚才你说的一样。因为她特别喜欢白颜色,所以我特别穿的一件白色的衣服,又拿了一件白色的花,我会永远想念她,我也希望在天堂上帝一定要帮助我们照顾好赵妈。

  我跟她在一起参加了4年的春节晚会,每次在一起排练的时候都要有一个多月,天天都可以见面,所以每天见到的时候、每次见到的时候,而且我觉得对我来讲好像有一种情感的转移,因为我的父母都在外地,不在身边,见到这样一个慈祥的老人,你能从她的眼神当中、从她的话语当中感受得到她拿你当亲儿子一样带着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对对母亲的思念、把对母亲的情感给她,所以说到这儿的时候一下子就回想起来好多好多跟赵妈在一起的时候说的那些玖,即使是坐在那儿手拉着手,没有话说,赵妈,你忙吧,我去化妆吧,你去吧,屁股上拍你一巴掌,真的显得很亲。

  我们都知道刚才已经说了,赵妈在评剧舞台上活跃了62年时间,62年演了很多戏,跑多龙套,演过大角。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请到了她生前的好友、同事来到我们现场,一起来说一说他们心中的赵妈是什么样子的。我们首先有有情的是花砚茹、王景明,有请两位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