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赵丽蓉坎坷的一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58 新浪娱乐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赵丽蓉坎坷的一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坎坷的一生

  主持人:看了这个短片真是让人感慨万千,人已走远音容宛在。那么多那么多画面一下子在脑海中浮现出来了,刚刚说她留给了我们很多笑声,但是她的一生也特别坎坷。前两天我翻了一下赵老师的自传,我真没有想到她的一生是那样的艰难、那样的坎坷,好像在你们姥爷、姥姥的时候你们也不是很富裕,还逃过荒,老人家跟你们说过这段吗?

  盛福春:说过。

  主持人:怎么说的?

  盛福春:应该说在我们的父辈,天津地区十年九涝,养不起这一家子。我的姥姥、姥爷就逃荒到了沈阳,就把我的大姨要嫁出去,嫁给一个梳头的,因为我姥爷是剃头的,嫁给梳头的小徒弟,这个小徒弟的妹妹是在东北地区唱评剧非常出名。等于我大姨这一家子,我大姨夫和小他妹妹把我们家都带入了评剧,从那时候开始走入评剧里面。

  主持人:是因为逃荒到那儿碰到这么一家人。

  盛福春:我姥爷在当地来讲,因为那里出剃头的,他剃头和梳头手艺不错,就等于戏班里的剃头匠。

  主持人:按现在的说法是著名没法师。赵妈有没有说过他们那时候在那样一种环境中吃什么?住在哪儿?

   盛大鸣:一般来讲我们现在还保留着这个习惯,吃饺子一般都得搭着窝头吃的,只要是我们这个家族的人都这么吃,这是过去戏班里传下来的,因为就吃纯饺子,不然就是搭着吃,现在改不了了,没这窝头反而吃不饱了。

  主持人:这也是,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

   盛大鸣:她小时候家庭挺不好,但是我妈妈又是最小的,老疙瘩,你看《打工奇遇》里边一说话“给我做新衣裳了”,她小时候就没穿过新衣服,所以这个新衣服一说我们就能马上反应了她小时候的新衣裳,我姥姥从老家来到我们家背着花生一来,我妈就摔着了,新衣裳脏了,所以这是一个典故。我妈妈一见到她妈妈来了特别高兴,准摔,不是从楼上滚下来就是摔一个大跟头,这新衣服就完了。

  主持人:不用说这新衣服完了还挨说、挨揍。

   盛大鸣:她小时候光苦还不说,到时候你演不好戏还要挨说,饿着,角儿吃着你看着,那时候的饭托儿不好干。

  主持人:挨打、挨骂、挨饿。

   盛大鸣:但是她悟性很强,很受人喜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