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姓张也姓感——解读leslie性感的23种释义(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40  网友来稿

  “我怎么可以说你不美丽呢?假如你不美丽,我就不会爱上你!”济慈这样对他的爱人说。我更钟意这句话,因为我不是爱的虚无主义者,我享受的那种怦然心动,必定是美的赋予。

  发现张国荣这个男人有种特殊的魔力,喜欢上他往往只需要一分钟。不信你可以回忆一下,不管你是《鼓手》时代的荣迷,还是听着《由零开始》卡带的中生代,抑或是滚石、环球,甚至4·1之后的生力军,你真正喜欢上这个人必定是在一刹那,是某个瞬间的感动或震撼。

  一分钟前你脑子里还没有这个人,一分钟之后便全是他的影了。吸引我们的是什么?

  看《星空下的倾情》这个访谈,几十分钟的内容,没有字幕的粤语,竟然觉得时间过得比半场精彩球赛还快,吸引我们的是什么?

  难道不是美么?就像亚里士多德说的,美,俘虏人的心灵,魅惑人的思想,激起人感情上的熊熊烈焰。所以,套用《英雄》里一句用烂了的台词——别把美丽想简单了!

  性感是对抗世界的姿态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大致意思是:张国荣是有无数机会成为“刘德华”式的人物的,他从不缺少这样的机会,但是他不会去做。张国荣做那些比较“女性”角色并不是因为很“男人”的角色他做不了,在演唱会上有惊世骇俗的举动也不是因为不那样就收不到好评卖不出票。

  他完全有能力拥有更多拥趸,被更多人接受,更“大众化”些。

  但如果那样,他便不是张国荣了。

  他任性、自负,高傲,他做一切想做的事情,做一切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他为此得到了很多,也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可那便是他想要的,因为他是张国荣。

  很多朋友都视97演唱会的“红”为经典,认为那是leslie一生中最为性感的演出,我倒不很喜欢“红”,因为在完美之中感到太多凄凉的厚味,让我想到诸如“孤独盛放”之类的词汇。不过,当lelsie脚登红色高跟鞋,踩着惊世骇俗的迤俪舞步翩然而至时,我实在被他笑意中的嘲弄眼神震撼了,那是一种无比冶艳性感沉迷极端的眼神,任性而怨毒。

  97年的那个夜晚,leslie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对抗世界、淹没自己、灼伤你我……

  性感是昏暗中的蓦然回眸

  《春光乍泄》不是我特别中意的那类电影,因为觉得太“小资”。黎耀辉的“死气沉沉”,何宝荣的“无理取闹”,梁朝伟的“大胆突破”,leslie的“可怜戏份”都让我感觉郁闷。若不是因为我是阿根廷的死忠球迷,大概也找不到太多喜欢这部电影的理由。

  接着就得说到何宝荣,唉,怎么说呢,说看到他无动于衷?这显然不够诚实。

  直觉告诉我:我不会喜欢何宝荣这样的男人,可事实告诉我,直觉往往是骗人的玩意。

  在光影的流转中,当何宝荣坐在车上蓦然回首,青烟氤氲升腾;当他与鬼佬大跳贴面舞,眼神里满是含混不清的放荡;当他孩子般地撒着娇说:我都2天2夜没吃东西了;当他抱着毯子哭泣,身体蜷缩,像只可怜的小猫,我便开始动摇了,犯迷糊了。

  他是个没是没非的孩子,任性、肆意地挥霍自己的爱,别人的爱,他以为他拥有无数颗“爱的金币”,他以为他富可敌国……可一不留神,他便成了“卖火柴的小男孩”,在某个寒夜苏醒于一场美丽幻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