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姓张也姓感——解读leslie性感的23种释义(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40  网友来稿

  2000年,则是他的黑铁时代。风尘仆仆的粗砺,目空一切的洒脱,放浪形骸的性感,颠覆了正统的美学定义,生铁般发着幽幽青光。

  热情给我带来了久违的快乐,但我得说,那快乐其实从头至尾被另一种刻骨的悲哀压着。热情其实并不热情。这是很长时间来萦绕我心头的感觉。

  热情和告别,是不同的。

  告别,大悲的调子背后其实藏着涅磐的喜悦,因为我们可以期待。

  热情,被诱惑的同时,我们却看不到未来。

  突然间,我想起了2000年9月16日上海八万人体育馆里那个不眠之夜,想起万千人站立起舞的雀跃。先哲说:每时每刻他都在作最遥远的旅行,而每时每刻他都到达了终点。

  热情的性感,在于彻底。彻底的含义,在于再无下次。

  性感是“纯真、孩子气的诱惑”——前篇

  纯真,大概是最原始的性感吧。

  电影中的“纯真”或者可以“演绎”,舞台上的“纯真”则必定是最直接的心灵裸露。

  没人会否认88年百事演唱会上扮成宁采臣模样,高歌《访英台》的leslie,可爱的让人喷饭。且看他头戴书生帽,脚踩“中国舞步”,那几声“HELLO”也被他喊得“怪声怪调”,真有点“大头鹅”的傻劲儿。那时的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连唱《胭脂扣》这样悲情的歌,也要在前面来上一段鬼马的说辞。“哇,个个都似如花”,他圆睁双眼,做“惊恐”状,亮晶晶的额头因为汗水显得愈发光亮。他甚至不去擦拭,任其挥洒而下,他要用汗水、用笑容、用粤剧、用黄梅戏、用中国舞步,用一切的一切去证明他的快乐。从他湖水般明媚的眼睛里,我们也确实读出了快乐,像那首《HOT SUMMER》,像那首《热辣辣》,滚烫的,肆无忌惮的快乐……

  再把时光回溯到1986年的leslie演唱会,这应该是leslie最可爱,也最孩子气的一场演出,基本上可以从头到尾笑着看完。在这场演唱会中,你会惊讶于他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透着那种让人欲罢不能的娇憨。你看他和女嘉宾调侃时的傻呵呵,你再看他说“你他爸爸的”时那满脸的生动,而和万梓良说话时,他索性就坐在地上手撑着头,像在唠家常。

  这种纯真绝对是有诱惑力的。当一个面如冠玉、三十而立的男子,用低沉磁性的嗓音,灿烂如阳光的笑容,幽默本真的言语以及随意如孩童般的动作放飞他的青春,你很难不被那种“飞扬”打动。86年的他是“飞扬”的,飞扬的眉毛,飞扬的嘴角,飞扬的语言,连哭泣都成了飞扬的证据。他最后不是破涕为笑了吗,因为飞扬的心不会伤痛太久。

  估计很少有人看了这样的演唱会,能够不被leslie的热情、天真、快乐所诱惑。甚至,那是比直接利用男人本身的显性优势更强大的精神勾引。

  纯真,真的是最原始的性感。

  性感是“纯真、孩子气的诱惑”——复出篇

  26岁的时候,他演《柠檬可乐》,活生生一个稚气未脱的16岁未成年少男。

  36岁的时候,他演《蓝江传》,终于出落成一个英俊、潇洒、风流不羁的美男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