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星二代生态调查-星爹星妈集体吐槽

2013年03月04日02:06  新浪娱乐 微博
左起依次为:申军、宋佳、杨立新、胡军左起依次为:申军、宋佳、杨立新、胡军

  星二代有这样那样的苦恼困扰,其实星爸星妈们也是各个有良苦用心,生活上、学习上提供优越的环境,精神上也有一套教育理念。

  1、教育投资下血本:宋佳为女儿投资四五百万

  宋佳就透露,女儿楚楚从小学习钢琴、绘画、游泳、芭蕾,她请的都是各领域国内的顶尖人物来辅导,耗资不菲。另外,楚楚小学上的是一年四万块的私立学校,美国高中的学费一年则要五、六万美金……据宋佳估计,女儿从小到大用在教育上的花费有四五百万之多。

宋佳对女儿关爱有加宋佳对女儿关爱有加

  除了对孩子的教育投资下血本,在孩子长大成人后,星爸星妈们为孩子的事业也没少操心。星二代中有不少孩子都违背父母初衷,投身影视圈,做起了演员。但当初坚决反对的星爸星妈不仅向子女妥协,还做起了为子女搭台铺路的事来。宋佳就曾经希望女儿从事金融或者设计方面的工作,但楚楚却梦想做一名演员,还到上海戏剧学院读书。为了支持女儿,已经淡出演艺圈的宋佳重出江湖,亲自帮女儿把关剧本、买断小说、介绍女儿拍戏……为的是女儿少走一些弯路。女儿对戏服不满意,宋佳就到香港等地的名店搜罗更为时尚的行头,自费为女儿购置了近百套的衣服和几十双鞋子。据一位在首都体育馆冰球馆学习的孩子母亲透露,女演员闫妮几乎每周都陪孩子来这里上课,因为从孩子学校赶到冰球馆时间紧张,闫妮都是陪着孩子在训练场馆边上吃快餐,监督写完作业,然后再上场练习。闫妮十分严格,小孩非常辛苦。

  张国立[微博]、潘长江[微博]、陈宝国[微博]、巍子[微博]、申军谊[微博]等人也都带着自己刚入行的孩子一起演过戏,既是帮孩子建立更多人脉,也是监督他们的工作,避免他们走弯路。申军谊就透露自己曾在片场当时剧组全体的面批评过女儿,“有一次在片场她在玩手机,当时我就站起来批评她了,剧组人员那时都在现场,我说你需要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2、精神关怀恩威并施:杨立新[微博]每天给儿子手写信

  除了在物质上的补偿和生活上照顾,星一代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心得。在儿子杨玏的教育上,杨立新特别强调了“沟通”二字。中国的家长,尤其是父亲,往往内敛含蓄,有些话难于当面和孩子说出口,对此杨立新选择了写长信的方式。一年春节,杨立新和夫人去看望正在英国读高中的儿子,看到儿子异乡求学的不易,杨立新十分不舍,后在英国停留的时间,每天用不同酒店的纸语重心长地给儿子写长信。夫妻俩就要离开英国之时,儿子读完了所有的信笺,哭着打过来电话叮嘱父母注意身体,杨立新感慨“儿子忽然长大了”。

  而宋佳则强调要赏罚分明,“孩子小的时候,我有个小擀面棍,谁做错了事情,自己就主动把裤子脱下来。有的时候只要一拿擀面棍,他们就赶快来道歉。孩子有错,家长一定要说,不要担心孩子不高兴,他慢慢就能理解,然后照着你说的去做。一个孩子哪天突然做了一件错事,千万不要认为是偶然的,那一定是从小一点点的积累,只不过在某一刻释放了出来。”

  3、让孩子学会吃苦:胡军[微博]特意安排女儿学骑马

  宋佳还表示不能因为心疼孩子就惯着她,“孩子有过错,第一个检讨的应该是父母,是否太过于放纵孩子。”她回忆起女儿楚楚初到美国上学的事情,那时因女儿语言不扎实,被同学嘲笑,哭着跟她说想回国。“我那时跟楚楚说,谁都帮不了你,只有自己帮自己,你把学习弄好了,谁都瞧得起你,谁都不敢欺负你。最终她咬牙坚持也挺了过来。”

胡军训练女儿骑马胡军训练女儿骑马

  为了让孩子对演员这个职业有全面的认识,不因父母的明星光环而感到优越,星爸胡军的做法就是直接带女儿到剧组探班,“我要让她体验爸爸辛苦工作的一面,让她知道明星并不像表面那么风光,不是只走走红地毯、拍拍照、签个字就拉倒的了。所以,她到现在对‘明星’这两个字没有太多概念,没有觉得爸爸是明星就多么荣耀羡慕。”胡军还透露,为了锻炼女儿的吃苦能力,他特意安排女儿学骑马,“她有一次从马上摔下来,我虽然心疼,可也不能表现出来,就让她掸掸身上的尘土,继续上马练习,小孩子只要过了这个坎就好了。都说骑马危险,走路还容易摔个跟头呢。”

  对于自己身上的明星光环带给孩子的诸多生活不便和外界压力,几位父母也都有感触,宋佳就直言,“有明星妈妈的光环,有时候别人会忽略孩子的勤奋和努力。另外,孩子自身压力也大,觉得妈妈很优秀,但不能老躲在妈妈的光环下,所以会想努力超越妈妈。”

  心理学家支招:“非真实”成长环境容易误导“星二代”

  新浪娱乐就星二代的成长咨询从事心理学研究的李文道博士,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首先,李文道认为,“星二代都是名人之后,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任何风吹草动在普通人身上,都不会有那么大的动静,但是他们身上就会引起比较大的社会反响。”

  另外,星二代有充裕的物质条件,加上父母巨大的影响力,可能使孩子生活在一个“非真实”的环境中,比如因为父母的影响,所到之处都是鲜花掌声和吹捧之词,导致他们往往不知道自己是谁。

  此外,有些孩子在社会上闯了祸之后,父母可能有能力去摆平,使孩子失去了通过错误来校正自己行为,为行为承担后果的机会,就会不断挑战法律和社会的底线,没有养成很好的法律意识。

  因为特殊的职业性质,明星们常年拍戏在外,几个月不回家的事并不鲜见,所以,李文道为明星父母支招:父母再忙,都要想办法抽出时间给孩子,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成长是不可替代的,如果孩子将来成长失败了,父母的成功和金钱都会蒙上阴影。另外,父母不要期望孩子像自己一样,或者比自己更成功,这种良好的愿望无可厚非,但落到孩子身上,就会变成巨大的压力,一旦超出他们承受的极限,就会成为破坏上的扭力。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