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吴奇隆新浪聊天(2):很想演反派角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6:29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你会演反派的角色吗?很多演员喜欢演多种角色,你会喜欢吗?

   吴奇隆:我从来没有排斥过演反派的角色,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希望试一试。

   主持人:当艺人那么累,为什么要走这条路?

   吴奇隆:对,这个问题是我们常常在研究的,我们在拍戏时会有很多演艺圈的朋友在谈这个问题,像我们一年可能拍十个月的戏,一年大半的时间都在荒郊野岭,常常在吃盒饭。我们接触这份工作都有很长的时间,从工作中可以找到自己不同的乐趣,不管是同工作人员的相处,或者是在拍戏时塑造一个角色所得到的成就感,这是比较特别的,也有很过瘾的地方,但是也绝对是非常辛苦的。

   网友:前几年创世纪之后你就似乎没有演过白领了,有没有想过拓展这方面的戏路,再次穿上西装?

   吴奇隆:我也想啊,多舒服,这几年拍戏的状况,可能还是以古装戏为主,时装戏的拍戏当然比古装戏轻松很多,而且是在城市里拍摄,生活会舒服很多。也许将来会考虑一年拍一部这样的戏。

   网友:你到过中国这么多地方,最喜欢哪一个城市?

   吴奇隆:我喜欢敦煌。

   主持人:不是很都市化的地方。

   吴奇隆:我觉得是充满神秘和文化的地方,景色很特殊,一般地方看不到。在那样的环境里,人感觉是脏脏的,因为风沙很大,那种感觉很特别。

   主持人:你在那里呆过多久?

   吴奇隆:之前拍戏,有呆过两个月,那种感觉很特别,我还会再找机会去。

   主持人:在那里生活很辛苦吗,比如像洗澡可能找不到水等。

   吴奇隆:还好,因为那里已经是一个观光的城市,很多东西都还可以供应上。

   网友:我是马来西亚的影迷,请问你什么时候会到马来西亚去?

   吴奇隆:看看后面的戏吧,如果有在那边上演的话,可能会安排在那边做宣传,如果没有的话,就要等一段时间,等出唱片宣传时再过去。

   主持人:听一下UC网友的问题。

   UC网友:吴奇隆你好,我在上海。现在很多明星在演艺同时,还会做其他的投资,听说你在北京开了一家“柠檬叶子”,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为什么会选择开这样的一个餐厅呢?另外,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很久没有听到你唱歌了,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可以现场为大家演唱一首歌吗?

   主持人:谢谢这位网友。

   吴奇隆:开餐厅是确实的,我家人以前在台湾时,也都是做餐饮业的,也都开过餐厅。所以这次在北京开“柠檬叶子”,主要是他们在管理和经营,我所参与的只是前面的一些意见以及装修的风格、地点选择方面,经营主要是家人处理。我只是偶尔去吃吃饭,挺好的。

   至于唱歌的方面,因为今天的身体确实不是很好,喉咙发炎很厉害,唱歌不是很方便,大家等等,很快会有新的歌曲出现。

   主持人:那就等待下一次吴奇隆到我们新浪作客时演唱了。

   网友:你在大陆拍的片比较多,最期待和哪一位导演合作,最欣赏那一位导演?

   吴奇隆: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风格,我都会很欣赏,我什么样的导演都愿意接触。像年轻一代的导演在拍戏时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愿意合作。演员最大的乐趣是在于跟不同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人物角色出来,跟不同的人合作有不同的火花。

   网友:《名捕震关东》里你一人饰演了两个角色,评价一下自己在戏里的表现吧?

   吴奇隆:我还是比较喜欢无情这个角色,因为有一点反派的感觉,其实这部小说给无情的戏份不是很重,但是每次他出来都有自己的感觉。

   主持人:这个角色给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呢?

   吴奇隆:感觉像个坏人,但是又不是非常坏的人,所以他是一个很有意思很特别的角色。


   网友:你有没有自己一直希望演而没有人给机会给你的?

   吴奇隆:透过新浪跟大家讲,我希望演一些反派的角色,我也想尝试,如果有导演看到的话,找我试试看。其实我们在拍戏时都遇到一个问题,演好一个角色很辛苦,整部戏都是好人在前面受苦受难受到很多折磨,可是坏人都是开着好车吃着好东西用着最好的东西,最后好人可以抬头时,坏人在最后失败,在整个过程中,反派享受太多好的地方,其实我想试试看。

   主持人:你有没有担心演了反派之后影响自己的形象?

   吴奇隆:戏还是戏,跟个人的生活还是有区别,如果别人看了戏觉得你就是一个坏人,说明你演的很成功。你还可以在演一个好人,也可以呀。

   UC网友:人在生活中有这么多压力,当艺人怎样进行解压?

   吴奇隆:我觉得很重要是在自己,不管是任何人,在生活中也会有很多压力,不能因为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你,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给自己一种压力。像我们艺人,生活中一点一滴各式各样的东西都会被大家放大看,很简单的小事情可能都会被放大。最重要是自己调整心态,我觉得就是要懂得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和感觉,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或者别人怎样要求你,这是比较重要的。调整好心态之后,你自己压力就不会这么大了。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的问题,也谢谢吴奇隆的回答。

   有新浪网友留言问吴奇隆,比较喜欢哪一类型的音乐?

   吴奇隆:我自己比较偏好的音乐是诗情摇滚的东西,或者空灵感比较重的,很奇奇怪怪的音乐,有一些地方色彩的,民族性比较强烈一些的音乐是我比较喜欢的。Hip的音乐我没有想过尝试,对我来说有点劲爆了。

   网友:你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国内外有没有喜欢的电影明星?

   吴奇隆:我比较喜欢动作片,刺激一点,效果强烈一些,可能跟我自己喜欢运动有关系。我喜欢汤姆-克鲁斯等。

   网友:你认为女人因为可爱而漂亮还是因为漂亮而可爱?

   吴奇隆:我觉得女孩子个人的自信,会影响到她是否漂亮,如果有自信,什么样都漂亮。

   网友:我想进演艺圈,但不知道怎么进,能给我简单的一条路吗,因为太复杂了。

   吴奇隆:对呀,真的太复杂了。其实很多朋友对演艺圈的工作存在一些理想,但是建议大家小心,不管做任何尝试时,都必须要小心一点,你可以把自己的一些资历、资料,寄给比较大的知名的唱片公司,或者是经纪公司,或者寄到新浪来都可以,都会提供好的意见。如果你适合的话,就会积极找你的。

   网友:同时做演员和做制作,时间怎样安排?

   吴奇隆:就别睡觉啊。其实当演员很辛苦,从早到晚都在拍,可是当你发现要做幕后工作,可能必须要用拍完戏之后的下半夜做幕后的事情,跟导演、编剧商量很多事情,有辛苦的地方,但是也有好玩的地方。我在幕后主要是做前期筹备工作,拍摄时还是有专业的导演,我还是比较轻松。人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时间是在不知不觉浪费的,慢慢抽一点抽一点,可以做很多事情。


   网友:你好,请你对宁静给出真实主观的一个评价?

   吴奇隆:她是一个非常聪明而且戏剧张力很强的演员,我蛮喜欢她的戏。

   网友:你觉得赵薇怎么样?

   吴奇隆:我觉得她是一个有灵性的女孩子,但是我觉得需要不同的机会,或者好的制作,给她不同的启发。

   网友:奇隆为什么不回答其他网友的问题?

   主持人:其实是聊天室里的朋友太多了,希望网友多多见谅。

   吴奇隆:因为问题不是我提出来的,我也在找问题。

   网友:你如何看待名人效应,比如说名人拍广告?

   吴奇隆:我想名人效应一定会有,但是有时出来是好效应,有些时候是负面的。很多广告想找艺人或者名人代言,我觉得这是相辅相成的,任何一个商品都想借着也许艺人的知名度或者号召力,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对艺人本身来说来,也希望借拍不同的广告,提升曝光量,或者跟好的产品做一个结合。的确是有这样的效应存在。

   网友:你对未来的憧憬是什么?有什么人生目标?

   吴奇隆:题目都非常大。我希望自己在工作、事业上,能够做到一些想做到的事。生活的目标,当然希望到最后都是平安、稳定,能够很开心。

   网友:与你同时出道的苏有朋相比,好像比你更加有名,你对这怎么看?

   吴奇隆:他现在有很好的成绩我也很开心啊,每一个人在不同的工作领域里都会有不同的发展空间,我自己也在努力。

   网友:做演员很辛苦,你是怎样保养自己的?使自己依旧年轻潇洒?

   吴奇隆:我本来就很年轻呀。

   我想保持一个很健康很开心的心态,时时刻刻跟大家相处都很有活力,生活健康一点,其实就可以做到了。

   主持人:及时开心就是很好的护肤保养品了。

   今天的时间差不多,感谢各位来到聊天室对吴奇隆提出问题,也感谢吴奇隆回答了这么多问题。谢谢各位。希望有机会,能够再请到吴奇隆,以及以前小虎队的两位成员,一起来到新浪跟大家见面聊天。

   吴奇隆:好啊,那就请新浪大力促成这件事吧。

   主持人:谢谢。

  吴奇隆新浪聊天(1):感情稳定就是很好的发展(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吴奇隆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