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宗宪被打明若观火 他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07 南方都市报

  吴宗宪被打,有人拍手称快,有人为宪哥鸣不平。江湖片看多了,总觉得每个打打杀杀的故事都是江湖恩怨所致,每个情节都曾在黑帮电影里看过。吴宗宪被打这场戏,要是放到杜琪峰的电影里,用一个十几分钟的长镜头完成,绝对有看头。这还只是说打架现场的戏,如果将背后的原因挖掘出来拍部戏,我相信无论编剧功力多差,都会有不错的故事。这绝对不是幸灾乐祸,而是觉得宪哥被打绝对不可能简单到就是因为别人看他不顺眼,所以才“买凶拍人”。

  我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学校里经常发生同学因穿得太招摇,或者行为举止太招摇而被人打的事,自己也曾参与其中。现在想想,是因为香港动作片看得太多,而当时精力又过于旺盛,想打架总得找个理由,所以才有这种可笑的事发生。现在若是有人告诉我这样的事仍在成人社会里发生,我会觉得不可思议。所以,诸如黄安之流说吴宗宪太招摇了,早该挨打,除了有落井下石、墙倒众人推之嫌外,他们也只是说出了表面现象。试想,假如他只是爱说话、爱表现,但没有触犯到有些人的利益,有人会去打他吗?如果有人回答“会呀”,这个人要么是疯了,要么就是想借打人出名想疯了。我们经常看到他在电视上招摇,有人动过要打他的念头吗?关我们什么事,爱看他的节目就看,不爱就看换台。但若是宪哥的这种招摇是有辐射性的,刚好伤害了一些人的感情,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那这个就不是招摇那么简单,而是牵扯到台湾演艺圈里的生态环境及竞争。到底宪哥动了谁的奶酪,犯了谁的利益,相信他自己最明了。

  有关宪哥挨打的原因,说法很多。有人说是因为他将获颁台湾艺术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很多人不满所致;也有人说是因为他最近跟台湾媒体交恶;更八卦的一点说法是,他是因乱搞男女关系而招灾。

  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不用白费力气去猜测,宪哥心里有数就足够了。最担心的是宪哥自己也不知道。我之前曾在一篇文章里说过,有些名人到底欠了多少“债”,自己是不知道的。这个就比较可怕了,其结果可能是被人勒索了、被人打了,也敢理直气壮出来报警。原因当然是怕这些债的来源查清了,自己的声名也就完了。

  不管什么原因被打,宪哥被打了,出于人道,我们都应该去同情一下,关心一下。借机问一下:宪哥,疼吗?疼的话,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人。想到了,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被人打,总是好说不好听的事儿!泊明/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宗宪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