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专题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杰伦说--周杰伦经典语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04 时代人物周报

  “我的音乐融合了中国传统的音乐和武侠元素。要受到欧美国家的注意,其实中国文化是一个起点。我觉得自己要走不一样的路,不要走别人走过的。别人注意到我是因为他们觉得我的音乐与众不同。”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周杰伦坦言自己喜欢成龙李连杰。因为他们将中国武侠成功地带入西方,并且启发了好莱坞动作片。周杰伦认为,这些影星为中国功夫所做的一切,
他都可以在中国乐坛上实现。与大部分向西方音乐学习的台湾歌手不同,周杰伦带有强烈中国色彩的音乐令西方R&B及hip-hop歌手着迷。

  “偶像要长得比较好看。但是我并不英俊,所以我也不指望别人因为相貌尔注意到我。到最后人家会注意到你音乐的本质。如果从音乐的本质出发,那就不可以被称为“偶像”,不太会吸引到人。当初是这样想过的,所以才这样去走。我不是傀儡,不会唱片公司说什么就去做什么。”

  26岁的周杰伦但是他会不仅会自己写歌,还会钢琴、大提琴、吉他、架子鼓。他所有专辑中的音乐都由自己作曲。

  “除了音乐,我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完全是个白痴。”

  周杰伦在高考时名落孙山,他承认自己至今不知道如何上网聊天。

  “如果没有成为歌手,那我大概会去做音乐老师。我觉得男生去教钢琴不错,因为大部分钢琴老师都是女的。但我的钢琴老师越来越漂亮,我也就只好加倍努力地练习。”

  “我希望自己永远是第一,但维持现在这样的高度确实是个蛮大的挑战。即使有天我开始走下坡路,我也会心服口服。”

  谦逊与张狂集一身的周杰伦在台湾、香港、中国、新加坡、

马来西亚获奖无数,他的每张专辑都荣登畅销榜榜首。在《头文字D》上映后,他又在日本掀起了“哈J”热潮。周杰伦的音乐启发了越来越多的亚洲音乐人。中国的新生代正在将hip-hop视作自我表达的重要手段——就像上世纪80年代后期,hip-hop在东京亚文化中扮演的角色那样。整理/林嘉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