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唐峥:我们怎样继续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6:51 新浪娱乐

  这几天只要是有华人的地方,都会听到一个铺天盖地的声音:张国荣。真快,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忙忙碌碌中,竟已经迎来这位巨星的周年忌日。去年9月,香港曾经有一个纪念他的音乐会,叫做“继续张国荣”。这名字真好,“继续”是一个多么有魅力、有人情味的词汇,就好像说“风继续吹”,“My Heart Will Go On”,一个永无止境、超越极限的概念,也是我和许多朋友在这一年当中痛定思痛之后,所考虑的问题。

  今天,在这一片纪念和缅怀当中,不妨再一次把这个概念提出来吧。多少了解张国荣的人,都知道他如何的好,不了解他的人,也有一部分在这一年中通过很多媒介的宣传知道了一些,还有不愿意了解他和正在曲解他、误读他的人,等待着我们去拿出事实以正视听,才能明白他的好。人们都说,张国荣是一位巨星,是一个传奇,无论是他的艺术作品还是他的人格魅力,都有待我们更多、更深、更广泛的挖掘和传播,让更多人了解,他究竟好在哪里,他为什么被称为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为什么他的离去会让这么多人震惊、悲痛、惋惜、遗憾?为什么甚至有人感觉他的离去象征某一个时代辉煌的终结?

  究竟是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其实这是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你可以说张国荣的传奇不仅属于他自己,更属于一个时代,是那个年代的香港造就了张国荣。但同时也绝对不能否认,在同一个时代里,张国荣也只有一个,他是在逆境中“默默向上游”,将自身潜质发挥到最极致的一个代表,他也是在辉煌中依然全力以赴,孜孜不倦的追求完美主义最高境界的一个代表。如果当年在帽子被扔回来的那一刻他放弃了,如果他复出以后就光开

演唱会、拍广告赚钱,而不是潜心研究电影、出高质量的唱片,他也就不会成为今日这个传奇,不会成为我们现在所爱戴跟怀念的张国荣。

  如今,在这样一个娱乐速食的年代,各方面的条件都比当年张国荣出道的时候提高了好多,各大公司为捧红明星可以不惜血本,但是,是否还能出现属于这个世纪的“张国荣”?日前看了深紫的演唱会,看到几个年龄加起来超过几百岁的“老家伙”在舞台上带给观众那么多的激情,我很感动,想到了张国荣,如果他还活着,一定也会给我们制造更多的惊喜和感动。再看看前几天风云榜事件,又想到张国荣,那些年的金像奖不敢说公不公正,但每次他总是很有风度的坐在那里,看着别人领奖,甚至给别人颁奖,尽管心里绝不承认自己比得了影帝的演员次,但出现在人们面前的他永远都带着谦和优雅的笑容。

  想到这些,就觉得爱他的人应该尽力担负起一个沉重的责任——继续张国荣。继续这个传奇,发扬他所有的光辉和优点,这无论对于娱乐圈还是我们个人,都比单纯的缅怀或哭泣有着更加积极向上的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