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自曝曾患皮肤癌 已做手术切除痊愈

2012年10月24日08:10  新浪娱乐 微博
谢霆锋(资料图) 谢霆锋(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谢霆锋在昨晚播出的电视节目《最佳男主角》接受黎芷珊访问时,自爆患皮肤癌,幸好霍汶希[微博]及时发现,到医院检查后进行手术切除,现在已经完全没事

  谢霆锋表示三年前剃头拍电影《十月围城》时,经理人霍汶希发现他头上有黑痣,但当时他没有理会,近期再剪短头发拍戏时,霍汶希发现他的黑痣变大了,他才留了心去检查。当时医生向他表示电不走那颗痣,随后发现是黑色素瘤,医生指是皮肤癌,要立即处理,月前他入院做手术,将“黑色组织”全部割除,并缝了五针。谢霆锋表示母亲狄波拉有陪他入院,令她十分担心,反而爸爸谢贤并不知情。

  霍汶希昨晚说:“当时霆锋再不做手术,演变下去会成为癌症,现在已没有后遗症。”谢霆锋助手表哥说:“霆锋现在不在香港,做访问那时候都没有报告,因为这个访问是一个多月前做的,之后已经拿了报告,霆锋没事。”谢贤说:“完全不知道这件事,霆锋很少讲健康问题,不想我们担心。”他相信儿子不会有事。

  皮肤科专科医生史泰祖指,皮肤癌主要分三种,包括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及黑色素瘤皮肤癌。首两种都属中等风险癌症,病人康复机会颇高,现在九成皮肤癌患者都属这两类。最危险则是黑色素瘤皮肤癌,只可透过预防性切除。(苗菲)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