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成龙隐婚保密17年 谭咏麟享齐人之福

2012年10月24日15: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成龙与林凤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明星为了在银幕内外,留给粉丝无限幻想,因此经常选择当“隐婚族”。其实隐婚在演艺圈,已非什么新鲜事,由于其中的无奈苦衷,以及不为人知的理由,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粉丝们大多选择体谅,倒是谁能隐瞒得够久,反而成为大家焦点。

  成龙[微博]&林凤娇 保密期:17年

  隐婚明星中,最成功的应该算是成龙和林凤娇。林凤娇1981年认识成龙,1982年宣布息影远赴美国,当时就盛传两人已结婚,且林凤娇已怀了房祖名[微博]。同年,一名15岁的日本女孩自杀,并在遗书上表示,因为成龙和林凤娇的绯闻,让她很绝望所以选择自杀,这令成龙更不敢公开他和林凤娇的关系,甚至直到儿子出生前一天,成龙才和林凤娇在待产医院附近的餐厅顶楼,请了一位神父草草完成婚礼。

  1998年2月,成龙的干爹何冠昌逝世,他为表敬意,在讣文表明林凤娇和房祖名为“谊媳”和“谊孙”,才间接曝光他们的婚姻。两人低调生活20年后,成龙终于在2003年5月,于美国为林凤娇举办盛大的生日派对,并精心挑选一辆价值近800万(新台币,下同)的豪华房车当礼物,方才算公开承认了两人的夫妻关系。

  17年以来,林凤娇一直避免与成龙在公众场合一同露面,甚至在成龙出国,或去澳洲探视父母时,林凤娇都未与之同行。而碍于成龙在娱乐圈的影响力,媒体也一直为他守着这个早已“不是秘密的秘密”,让当事人自己作出交代,令真相大白。

谭咏麟杨洁薇

  谭咏麟[微博]&杨洁薇 保密期:12年

  说起“隐婚界”的元老,非永远25岁的谭咏麟莫属。1974年,刚刚出道的他和杨洁薇(Shirley)相识,1981年,两人在拉斯维加斯秘密注册结婚,但直到1993年,杨洁薇丧父,讣文刊登“婿谭咏麟”,两人夫妻关系才被公开。

  但杨洁薇身体不好,年龄渐老却始终没生育,让谭咏麟有苦难言,之后于1995年,他和25岁的朱咏婷(Wendy)相识,后者为他生下儿子谭晓峰,虽然谭咏麟向妻子承认,坦白了一切并得到原谅,但对外却一直不公开承认私生子一事。2006 年,谭咏麟的父亲去世,因讣闻中出现朱咏婷和谭晓峰的名字,这件事情才最终于公开。

  谭咏麟上节目坦白道出,夹在老婆杨洁薇与情人朱咏婷之间的苦恼,可见齐人之福不易享,且为了晓峰(现年17岁)能健康成长,谭咏麟的老婆和情人从没在人前争风吃醋,而谭咏麟则采取“尊重大婆疼二奶”的政策,让两个女人和平相处。据悉,两个女人至今没有碰过面。

袁咏仪张智霖

  袁咏仪[微博]&张智霖[微博] 保密期:5年

  袁咏仪与张智霖拍拖多年,大家几乎都默认他们是夫妻了,可是他们却一直都没透露已婚,直到“搞出人命”。2006年媒体爆料,袁咏仪秘密怀孕三个月,并拍到她体型变胖的照片,后来在袁咏仪生下男婴后,张智霖才终于首度承认,两人早已于2001年在澳洲秘密结婚。

  袁咏仪也透露:“我俩是在某日某个环境下,在高空上把戒指交给对方,也就是在飞机上交换戒指。摆酒、行礼等我觉得不重要,我俩都不是这种人,只是彼此很有默契,偶然地做了这件事!两个人只要真心彼此对待就好,不需要任何仪式都可以白头到老,我觉得这已经足够。至于承不承认结婚,不重要,最要紧的是否过得开心。”

  张智霖则笑着回应老婆的话:“这样不是很浪漫吗?我俩虽然很久之前便结了婚,之前不讲是觉得这是两人的事,没必要讲,有孩子再公开,因为先结婚后生孩子很合理的,现在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们一切循正当途径完成,不是无名无份。”

刘青云郭蔼明

  刘青云[微博]&郭蔼明[微博] 保密期:4年

  1992年,刘青云和郭蔼明因合作港剧《大时代》相识,当时二人甚少交谈,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拍完后,两人应同戏演员周慧敏的牵线和邀请,一起去欣赏其演唱会,从此结下不解之缘,并于1994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其后在双方父母的压力下,才于1998年在香港摆酒设宴,方曝光二人夫妻关系,直至今日,两人感情一直恩爱如昔。

  当年刘青云和郭蔼明的结合,曾被娱乐圈称作绝配。因高学历、拥有大好前程的郭蔼明为了丈夫,主动减少演出机会,自愿在家做起家庭主妇,两人不但没有因此起冲突,婚姻反而更加幸福美满,所以被奉为香港演艺圈的模范夫妻。

  只可惜两人结婚多年来膝下一直无子,据悉是因为刘青云有先天高血压和心脏问题,即使遍访名医也没能解决,曾经有记者追问郭蔼明,是否打算生子时,她语态肯定地表示:“总之决定不会生啦!”这也许是这段幸福婚姻的唯一的遗憾了。

  赵薇[微博]&黄有龙 保密期:2年

  一向个性大大咧咧的赵薇,也加入隐婚一族。从2009年她和中国富商黄有龙传出婚讯,到2010年4月她的女儿出生,这对夫妇从未在公开场合面对媒体过,如今女儿已经二岁了,赵薇依旧对这段婚姻保持“低调到底”的态度。

  赵薇和黄有龙相识于2008年10月,2009年7月两人被曝已在新加坡登记结婚,9月她出席电影活动时心情格外好,并曝出:“我现在已经碰到合适对象了,但结婚我不会上网发通告向父老乡亲交待。”

  后来赵薇帮电影《锦衣卫》宣传时,突然发烧头昏脑胀,赴医院检查得知已怀孕2个月,并于2010年4月产下女婴,媒体也趁势追踪报导,但赵薇就是不肯透露半点口风。但她的嫂子,同时也身兼其经纪人的陈蓉,向记者表示,赵薇结婚生子都是按部就班,也很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只是不想谈论太多私生活而已。

  林志颖[微博]&陈若仪 保密期:1年

  2000年10月15日,林志颖在他35岁的庆生会上,公开宣布喜讯,承认已和有“小林志玲[微博]”之称的模特儿女友陈若仪在2009年结婚,并生有一子,随后他的经纪人也松口证实此事。

  让人惊奇的是他老婆的身份很神秘,台湾业界有消息说,模特儿出身的陈若仪为顾全与林志颖的地下恋情,毅然辞掉模特儿事业发展的机会,两人的恋情也是到2008年才不小心被曝光。当初在林志颖开的餐馆中,陈若仪的举止与林志颖十分亲昵,俨然就是女主人,随后媒体经过调查报道说,陈若仪是林志颖所开餐馆的雇员,也是林志颖的女友。

  曾经被誉为“亚洲小旋风”的林志颖,突然注册结婚,部分歌迷很震惊。但林志颖表示,希望自己做个负责任的男人,给女友和孩子一个正式名分,他说:“我不想再一直躲躲藏藏了,希望大家祝福我!”针对自己未来家庭生活的态度,林志颖坦言,为了三口之家的幸福,自己要努力赚钱,而且为了让太太陈若仪不吃醋,自己在接拍床戏之前,一定会跟老婆大人报备。

  刘德华&朱丽倩 保密期:1年

  刘德华和朱丽倩秘密爱情长跑了24年,但两人结婚却是在2008年6月23日。此后直到2009年8月,两人为朱丽倩的父亲奔丧时,被派到两人在香港机场“十指紧扣”,他们已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的事实才被曝光。但他们对外界报道,两人有11岁女儿的说法,他们依旧否认。

  朱丽倩隐身刘德华背后,甘当地下恋人20多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这24年来,媒体一直拍到朱丽倩走出刘德华寓所、看刘德华演唱会、一同前往吉隆坡庙拜神,刘德华甚至还给朱丽倩开旅行社。2003年,鉴于刘德华双亲年事已高,朱丽倩被安排入住他的加多利山爱巢,就近照顾二老,结婚的风声传过许多次。

  杨千嬅[微博]&丁子高[微博] 保密期:1年

  杨千嬅与香港前歌手丁子高的情缘,始于2007年,二人是经过古天乐[微博]助手介绍相识,男方经常相约女方去唱卡拉OK,同年10月已盛传二人秘密恋爱,丁子高更连续五天现身杨千嬅的演唱会。同年圣诞节,杨千嬅还到丁子高家吃饭过夜,不久便传出丁子高求婚消息,当时两个当事人都采取“不回应”的态度,杨千嬅更笑称自己十年之内不会结婚。

  没想到短短两年间,就变成了现实。2009年8月11日,两人在美国秘密注册结婚,2010年12月20日,才在香港摆婚宴公开。事后杨千嬅回应,娱乐圈其实没有隐私,我并没有想隐瞒什么,只是注册后想找个漂亮的时间、地点,公布讯罢了。

  李美凤&林敏聪 保密期:18年

  1996年已嫁给台湾富商郑翔中,幸福过生活的李美凤,其实更早前,1990年曾和港星林敏聪秘密结婚,1995年离婚,他俩的隐婚,也叫人啧啧称奇。

  李美凤与林敏聪两人因合作电影《笑星撞地球》而结缘,当年事业正处于高峰的李美凤,大方公开恋情,并于同年(1990 年)在多伦多注册闪婚。但为免消息走漏,影响女方事业,他们并没有邀请友人观礼,婚礼完成后,才将喜讯向少数朋友透露。

  知情者透露,一向不善理财的林敏聪,当年还将所有资产收入交给李美凤管理。两人婚事曝光,是因为2008年林敏聪的第二任妻子外遇,闹得沸沸汤汤,才被媒体挖出这段往事,震惊了娱乐圈。李美凤也只得站出来承认 她说:“老实说,我觉得这样的陈年往事,林敏聪既然已经回应了,我就不想多说,也觉得不应该拿出来再讲,或是要拿来做什么新闻。从没想过自己情史会被人拿出来讲,但我和老公会以平常心面对,我们双方很清楚彼此所有的事,之间没有秘密。”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