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司马燕患胃癌难平卧进睡(图)

2013年01月26日08: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体重只有80磅的司马燕,乐观面对她的无“胃”人生 体重只有80磅的司马燕,乐观面对她的无“胃”人生
虽然正接受化疗,不过司马燕并没有太多不适征状,可以如常生活 虽然正接受化疗,不过司马燕并没有太多不适征状,可以如常生活
司马燕患癌的心路历程 司马燕患癌的心路历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演员司马燕去年不幸患上胃癌,要立刻切除整个胃部,现在仍要接受化疗,并展开无“胃”的日子。司马燕从来没有为这一役哭哭啼啼,反而感谢上天给她抽到这支好筹,同时勉励病患者要积极过每一天。就算不能平卧进睡,还要狂吃抗病,司马燕依然勇敢面对人生。

  昨天(1月25日)《好报》独家披露司马燕去年十月发现患上胃癌,要立即接受切除胃部手术,现在还要定期接受化疗。最近刚完成第三次化疗、在家静养的司马燕,剪了一头短发,接受记者访问时,她表示要感谢上天为她安排完美计划。

  本来随丈夫举家移居到北京的司马燕,去年中因丈夫调回香港工作,司马燕要立刻打点张罗回香港事宜,包括找房子及替儿子找学校,期间已觉得胃部不适,医生指她有幽门螺旋菌,并检验其癌指数属正常。司马燕在北京时体重达107磅,但日渐消瘦,回香港后继续出现胃痛、呕吐及饭后顶着胸口等症状,只好另找医生诊治。

  感激完美安排

  “上天真的对我很好,等我搞好搬家的事、去完旅行,才让我知道有这个病,简直是perfect planning(完美安排)。因为肠壁大动脉有个好像马蹄那么大的瘤,如果要切除,就会令肠枯萎,加上医生担心我有其他隐藏的癌细胞,所以要做化疗。现在小肠连接食道,没了胃,所以化疗后不会吐,也没有掉头发,我真的很幸运喇。”司马燕说。

  罗汉果水当酒

  现在体重只有80磅的司马燕,因没有胃部,睡觉也不能如常的平卧,她要在特制的床上睡,还笑言被朋友称赞“高了又瘦了”,还被取笑说话声量太大。司马燕出名酒量好,问喝酒是否致病原因之一?她说:“很多人不抽烟不喝酒都有肺癌或肝癌啦。我担心有激素毒素都没吃牛吃鸡有六、七年,很多事是无法避免的。好像圣诞节时,我打给医生问可不可以喝一点酒,医生说不好,我真的不敢再喝了,不过没关系,我有罗汉果水,颜色跟酒很像,是自家Brandy(白兰地),哈哈。”

  现在过着无“胃”日子的司马燕,奉行少吃多餐,同时要打好身体底子以应付化疗。司马燕每天要煲几种汤水来伴着质地较溶的饭及面来吃。她说:“医生要我每天吸收大量热量,每天要饮六、七杯奶、八只蛋,还要吃巧克力,没有病前,我是一个不喜欢吃的人,现在真的要吃回过去五十年的量。”

  劝人积极面对

  谈病情谈得云淡风轻,司马燕说上了人生宝贵一课,并勉励病患者及感失意者,要积极面对。她说:“世界上有咁多种危疾,我有胃癌已经算是幸运。朋友问我是第几期,我没问,医生没说,我说‘求其’,第几期都要去面对,我什么都不想,全部交给医生去处理。上天给你生存多一天,你要好好珍惜,如果成天自怨自艾,根本没有好好真正活过。看见有人不开心要自杀,我真的很难过,很多人用尽方法去生存,如果那些人真的想不开,不如之前写一张器官捐赠卡,起码可以造福其他人。积极正面去面对去过日子,才可以对得住自己,起码有一天我真的走了,我也可以说一句:‘I do my best!’”

  司马燕感谢朋友的关怀,已出家的表哥叶青霖主动嘘寒问暖;黄百鸣夫妇亲自探访及带她一起学气功,一切一切令她暖在心头。司马燕还不忌讳想好“后路”,计划葬礼在酒吧举行,让到来的亲友开开心心喝酒,比哭哭啼啼更好。(颖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