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被指影射王维基 新片跳楼爆笑

2013年02月0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谭咏麟在电影中跳楼 谭咏麟在电影中跳楼
王维基 王维基
谭咏麟饰演的角色叫“王危机” 谭咏麟饰演的角色叫“王危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政府迟迟未公布免费电视牌照的发牌进度,令有意开办电视台的“电视神童”王维基[微博]等人急如热锅上的蚂蚁。而由谭咏麟[微博](阿伦)、叶玉卿等主演的贺岁电影将发牌风波搬上大银幕,只轻轻交代,亦足以令观众爆笑连场。剧中角色“王危机”搞电视台不成,负债走佬连累为其担保的阿伦要跳楼,名字谐音直指王维基,不过该片导演钟澍佳[微博]则回应只是开玩笑,而王维基则,指未必有时间看这部电影。

  首映全场爆笑

  邵氏贺岁电影《2013我爱HK恭囍发财》近日举行首映,监制曾志伟[微博]联同参演的阿伦、叶玉卿、黄宗泽[微博]等出席,无线高层乐易玲[微博]、邵氏高层黄家禧等亦有捧场,场面热闹。电影一开场即惹全场爆笑,原来剧情直指正在大搞新电视台的王维基。剧情讲述阿伦为老友“王危机”做担保借来700万港元开办电视台,结果“危机”搞唔成兼走佬,连累阿伦负债陷财困,几乎想跳楼轻生。当中呼之欲出的影射,令当晚差不多全电影院都是“无线人”的观众,看得拍案叫绝,反应大之余,掌声、爆笑声不绝。首映后,曾志伟与叶玉卿等一众主演更开派对庆功。

  对于影射对手王维基,又影射有人搞电视台搞到“冇晒影”,该片导演钟澍佳在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笑说:“开玩笑啫!桥段是一班人撞出来的,没有刻意针对王先生!”他又指无线没有施压要求加插剧情:“无线没有干涉我们的剧情,我又不是做电视的!”问到会否担心得罪王维基,他说:“我不认识王先生,相信他不会这么小器,要嬲都嬲香港政府先啦,这么久都没有发牌照!”

  谭咏麟兴起破禁

  遭“借桥”吸票房的王维基,可能仍未知剧情内容,一于懒理。记者致电联络他,其电视台发言人代表回复,指王维基没有时间欣赏该部贺岁电影,故暂时没有响应。新春期间亦未知工作时间安排,故其未必有时间欣赏。

  其实曾志伟谭咏麟等人不时出口惹祸。曾志伟、谭咏麟及陈百祥(阿叻)2月5日晚在录像《TVB新春黄金庆典》节目时互相嘲笑。涉嫌掌掴徐淑敏老公黄浩的曾志伟被阿叻取笑:“‘掌门人’掌出事,掴甩咗个门!”而阿伦则笑曾志伟有官非,令现场观众哈哈大笑。在上演“龙凤茶楼”趣剧时,曾志伟要求阿伦向大家表演,属环球唱片的阿伦即自嘲:“我想唱歌,但那四间茶楼(指四大唱片)未同我签好约。”结果派出叶玉卿大唱经典金曲《挡不住的风情》,但后来特别嘉宾林子祥出场高歌,阿伦实时喉咙痕破例在无线节目中高歌。

  (东东)

  律师说

  “故事虚构”亦担责

  《2013我爱HK恭囍发财》情节涉及影射成分,有香港律师表示:“含沙射影不是问题,要看之后当事人有什么损失,如果故事只是讲走佬而未有为他带来负面的影响,未必构成刑事恶意诽谤,要看完整部电影才可以斟酌。”至于电影常常出现“本故事纯属虚构”等字眼会否避过法律责任,律师表示这不是免责条款。

  八一八

  “口水战”不断

  自香港政府计划多发免费电视牌照后,高调求发牌的王维基与无线即爆发口水战。

  王维基拿枪“开火”

  去年9月,王维基率领逾百名艺员“大晒冷”,暗讽无线不尊重员工,更率领多位前无线艺员开水枪向疑似无线的招牌公仔TVBuddy“开火”。

  无线高层讽“街口王”

  去年底,无线搞盆菜宴振军心,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以“街口王”讽王维基如小孩玩泥沙;其后李接受报纸访问时再指王不会计数,认为王的电视台“生存不了”最终都会失败。

  无线踩对方节目质素

  无线官方刊物去年底刊登署名“传媒关注组”的广告,内容踩王维基的剧集质素,质疑这是否大家需要的“更多选择”。

  王维基讽无线器材旧

  王维基去年底接受电台访问暗讽无线只返厂拍剧,又踩对方器材是傻瓜机和胶片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