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镇业汤镇宗兄弟不较劲 期待五虎将重聚

2013年03月02日09:37  沈阳日报
3月1日,汤镇宗、汤镇业两兄弟来沈出席活动。 3月1日,汤镇宗、汤镇业两兄弟来沈出席活动。

  3月1日,汤镇宗、汤镇业[微博]两兄弟来沈出席活动,并独家做客本报会客厅。谈及来沈阳的感受,汤氏兄弟开玩笑地说:“沈阳用一场大雪来迎接我们,昨天晚上在广州机场滞留了4个小时,好在最后顺利抵达。”而沈阳这座城市,对于汤氏兄弟来毫不陌生,他们说,“我们一共来过沈阳十几次,在这边有很多朋友。”也正是因为这份“沈阳情”,汤镇宗和汤镇业也打开话匣子,与记者大话事业和家常。

  谈兄弟:不会在事业上较劲儿

  提到沈阳的发展,汤氏兄弟十分震惊,“地铁都修了两条线,而且城市发展非常快,将来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城市。”

  他们对赵本山[微博]也久仰大名,汤镇业透露,他去过刘老根大舞台看演出,“没想到二人转演员们,全都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很多演员都有成为大腕儿的潜质,本山对文化产业推广的经验十分值得学习。”

  此次抵沈,汤氏兄弟在出席活动时演唱了几首歌,采访中,被问及有没有计划以兄弟组合的形式进军乐坛,汤镇宗笑言,“我们还是把唱歌的机会留给年轻人吧。”令大家好奇的是,两兄弟在事业上会相互比较么?汤镇业称,“念书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成绩较劲儿,但其他方面,我们兄弟之间根本不会攀比。”由两兄弟主演的新剧《王者清风》将于近期登陆卫视,他们笑言:“让大家看到我们在演技上相互切磋也挺好的。”

  谈过去:期待着“五虎将”重聚

  上世纪80年代,汤镇业与苗侨伟[微博]、黄日华[微博]、梁朝伟[微博]、刘德华以《过客》《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电视剧成为叱咤荧屏的“无线五虎将”。近来,F4合体,“新白娘子”组合再聚,“五虎将”会以某种形式重聚么?汤镇业称,“现在我们都有各自的工作和家庭了,档期和精力分配都有所不同。像刘德华刚刚当爸爸不久,他一定会将更多的经历投注在妻女身上,所以重聚还是很难的,但我还是很期待。”

  内地版《天龙八部》正在拍摄,曾演过“段正淳”的汤镇宗坦言:“不同班底、不同演员,电视剧的效果会不同。经典很难超越,年轻演员要加把劲儿。”汤镇宗还透露,内地版《天龙八部》之前邀请过弟弟汤镇业饰演段正淳,但最后因档期问题而无缘该剧。同时,汤镇宗告诉记者,因为年轻时出演《外来妹》等热播剧,他被定位为老板和公子哥的“高富帅”形象,为了寻求突破,他至今不挑戏,“演员职业的特殊性就是要你挑战自己的无限可能。”

  谈教育:孩子走歪了会立刻扶正

  采访时记者发现,虽然年过五旬,但汤氏兄弟魅力不减当年,被问及如何保养好皮肤和身材,他们说:“拍戏会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要维持良好的体态,也会加强锻炼。精力充沛,自然就容光焕发了。”

  为人父的汤镇业是否希望女儿嫁入豪门?“除了希望她能嫁入豪门,更希望她能嫁得好,找个爱他的男人。”而汤镇宗的女儿因参加选美比赛涉足娱乐圈,对于炙手可热的“星二代”问题,汤镇宗称:“我经常告诉她在工作中不要摆谱,一定要谦虚礼貌地对待他人,多向身边的人学习。”汤镇宗透露,他在孩子的成长期间给了对方很多自由成长的空间,“但我会默默地关注她。如果她走歪了,我会立刻扶正。”

  本报记者 王秒  李浩摄影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