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游览乾陵武则天墓 谈夫妻相处之道

2013年10月27日13: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刘嘉玲游乾陵武则天墓 刘嘉玲游乾陵武则天墓
刘嘉玲游览乾陵武则天墓 刘嘉玲游览乾陵武则天墓

  昨日,刘嘉玲[微博]受某品牌的邀请来到了西安。她再次去乾陵探访女皇武则天的陵墓,用她的话讲,“我喜欢在那里走走,感受当年唐朝的味道。”

  本报记者对刘嘉玲进行了独家专访。

  越来越尊重、欣赏武则天

  华商报:在出演《狄仁杰》中的武则天前,有没有对她做过研究?

  刘嘉玲:在出演这个片子之前,我看了很多唐朝的资料,也收集了很多关于武则天的资料书,后来慢慢对这个人物越来越尊重和欣赏。之前为了这部片子,我还专程去过乾陵,昨天我又去了一趟乾陵,我喜欢在那里走走,感受当年唐朝的味道。

  华商报:对西安的印象怎么样?刘嘉玲:西安是一个天然的历史博物馆,走进西安总会感觉到我们中国历史的繁荣昌盛的感觉,中西文化交流最源头的地方,我一直在幻想那个时候的“西罗马,东长安”,是一个什么样的繁荣景象。对了,西安的小吃特别多,

  我喜欢西安的羊肉泡。

  华商报:在《狄仁杰2》里面,你的戏份变少了,有没有什么遗憾?

  刘嘉玲:不会的,能跟徐克导演合作,参与到这部片子里就已经很开心了。其实,在一部片子里,戏份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把电影里的人物演出来。

  华商报:徐克导演说你的美是一种气场,武则天和你有没有哪些接近的地方?

  刘嘉玲:我跟她没得可比,她是我们中国历史上一位传奇人物,她是非常强大的。我们现在社会里,女性的地位已经很高了,但是在唐朝,全都是男性社会的体制里面,她可以展翅高飞,君临天下,而且身边的忠臣对她尊敬有加。所以说,她肯定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何况她还是个女人。我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坚韧、对命运的不屈服,然后她对国家的爱护和包容。

  很想演宋美龄,对她好奇

  华商报:《狄仁杰2》里,Angela-baby出演主角。作为资深美女,这位新人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刘嘉玲:她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小姑娘,很漂亮,而且她有可以塑造各种人物的可能性。

  华商报:现在年轻艺人在当下娱乐圈环境,跟你1983年出道时的娱乐圈环境相比,有什么样的不同?刘嘉玲: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两个时期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不过,都需要吃苦的,成功的人肯定是吃了很多苦。

  华商报:你从《流氓大亨》开始被内地观众熟悉,经历《东成西就》、《东邪西毒》等作品后,跟你一起合作过的,林青霞[微博]、王祖贤、关之琳[微博]、张曼玉等很多艺人几乎都已经淡出了娱乐圈,而你是怎样坚持到现在?

  刘嘉玲:这么多年一路走过来,在工作当中找到自己,在工作中给自己自信心,找到最大的快乐和满足感,每个人追求的生活是不一样的。华商报:有没有哪一类角色一直都想尝试还没机会?

  刘嘉玲:我觉得我还是很想演宋美龄,对这个人物还是蛮好奇的,而且我也有很多的想象的空间。

  华商报:这几年,在香港有很多明星参与文艺片,像《桃姐》、《志明与春娇》等这样的片子,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刘嘉玲:我没有限制要拍商业片或者文艺片,对我来说,看是不是对这个角色有没有兴趣。

  看好梁朝伟[微博]再当金马影帝

  华商报:接下来在工作上有什么打算?

  刘嘉玲:我在工作上是没有什么计划的,都是随缘,如果缘分到了,创作灵感到了我就会去工作。

  华商报:第50届金马奖的颁奖时间快到了,对梁朝伟拿影帝奖的期望值有多高?

  刘嘉玲:梁朝伟先生得奖的机会是90%,所以我非常看好他。

  华商报:现实生活中,特别是80后很多夫妻经常会因为一些小问题,冲动离婚解决,传授下夫妻相处之道。刘嘉玲:没有,我不是爱情博士,我也是每天都在学习和磨合,我觉得夫妻相处之道是没有什么方程式可以计算出来的。每个人每天都在改变,在进步,两个人要怎样走下去,是需要非常非常大的包容。

  华商报:你在上海有自己的酒吧,在西安有没有开店打算?

  刘嘉玲:没有,全国有很多muse夜店,我在这里必须澄清下,除了上海的那三家,其他的muse都跟我无关。很多生意倒并不是为财,一定要自己眼睛看到,不受你控制的时候会乱掉的,所以我还是希望能保持我们的品质。

  本报记者田佼平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