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父亲心脏病发猝逝 生前乐作慈善

2014年01月30日08:08  新浪娱乐 微博
去年9月莫文蔚出道20周年展览开幕礼,父亲莫天赐(左二)到场支持。 去年9月莫文蔚出道20周年展览开幕礼,父亲莫天赐(左二)到场支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据香港媒体报道,人称“莫天赐”、莫文蔚[微博]爸爸莫天赐,本周一凌晨因心脏病发与世长辞,享年76岁。突传噩耗,莫文蔚原打算与丈夫Johannes在英国过新年,前天赶回香港处理父亲后事,丧礼将在春节后才举行,并会采道教仪式。莫天赐生前乐善好施,曾捐助不少内地和贫困地区的学生。

  莫文蔚昨天向传媒发出有关其父离世的声明:“首先感谢各界好友的关心。家父莫天赐日前突然离世,家中各人均感到十分痛心,本人现已回港办理家父的身后事。本应由于春节来临在即,为免影响大家的心情,此消息本来欲于节日后再对外公布;而家父身后事的详情将会容后再通知各位,再次谢谢大家的慰问。”

  莫天赐猝逝,今年正好是莫天赐与太太莫何敏仪结婚五十周年纪念(金婚),莫文蔚母亲对于丈夫突然离世表示没法接受,也不相信是事实,不过伤心之余只好安慰自己至少丈夫走得舒服,并没有受痛苦。莫天赐的丧礼将在春节后才举行,并会采道教仪式。

  妻拍门没人应揭发

  据悉,莫天赐上周五患上感冒不停咳嗽,由于他们最近刚巧搬新家,为免传染太太,莫天赐独自返回旧居睡觉,并与太太本预约好本周一早上去看医生。出事当晚,莫文蔚母亲曾与丈夫通电,当时他仍没事,谁知第二天早上致电给他已没人听,司机在早上9点左右去接他时,拍门没人应,当时莫文蔚母亲以为老公只是出去了,因他经常如此,随后他们一齐返回旧居,发现莫天赐躺在厕所地上,右手按着胸口,他们便立即召救护车,但经救护员到场检查后,惜证实Uncle已返魂乏术。

  据了解,莫天赐本身一直有心脏病,年前莫文蔚在意大利结婚时,他也因为心脏问题不能乘坐飞机而没有出席婚礼。

  莫天赐曾为香港文汇报专栏作家,有二分之一英国血统的他谈吐间散发出文人雅士的气质,除了钟情研究道家的医、卜、星、相,他还对推背图深入研究逾30年,每年新春更会根据推背图推算来年运程,十年前出版的《推背图》许多事件都应验。莫天赐还爱收藏鼻烟壶,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至今珍藏的鼻烟壶多达百个。

  出书版税捐广西学校

  此外,莫天赐亦有钻研养生饮食,推出多本养生汤水书籍。热心公益的他,不时将版税捐作慈善用途,给广西中、小及大学学生作升学之用。莫天赐曾表示:“我觉得这样助学比单建学校更适合。还会买单车送给当地农民,让他们可以把农作物运到城中发售,改善生活。”

  爱国的莫天赐早于96年返内地广西兴建学校、修葺学校及设立奖学金助学生读书,如今已见成果,他们赞助六十位小学生读书,设立十五个高中奖学金及四个大学奖学金,而这些小学生如今都已高中毕业,有的更已进入大学,令莫家甚感安慰。莫天赐曾称迄今自己也不知道捐了多少钱,因他从不求回报,无私的捐献精神实令人敬佩。(苗菲)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