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S三次上电视改变黄子佼命运

2015年01月09日17:2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S与旧爱黄子佼和解拥抱 小S与旧爱黄子佼和解拥抱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自2000年分手后变成仇敌的小S和黄子佼,前日终于在《康熙来了》摄影棚重归于好。两人回忆往事数度落泪,小S更当众向黄子佼道歉:“当初太年轻,在节目上公开我们分手的事太冲动。”

  黄子佼和小S在1996年相恋,当初小S年方18岁。两人恋爱4年,黄子佼提出分手,小S在节目中哭诉对方劈腿曾宝仪。从此,两人势同水火。如今关系破冰,有不少网友被双方“一哭泯恩仇”的场面所感动。但同样也有人提出质疑:当初分手上电视,如今破冰又上电视,感觉从来占主导权的都是小S。而且,有什么人会热衷于把自己的感情一次次地晒给公众看?这个女人真的不简单。

  【现场】

  她说:抱歉对你的伤害

  他说:我该承受这一切

  其实这次《康熙来了》的主角是前来宣传新专辑的Selina,由她牵线,带来了自分手后便从未与小S公开说过话的黄子佼。

  刚开始,小S先背对黄子佼等他上台。当蔡康永请她转身时,小S突然大喊:“等等!怎么有想哭的感觉,先让我调整情绪!”默默拭泪之后,她又跺脚大喊:“我现在哭不就输了!”黄子佼笑着回应:“这不是比赛,没有关系啦!”小S情绪平复后缓缓转身,跟黄子佼打招呼并主动握手:“你好你好!”当时全场响起掌声。小S解释:“我的眼泪是一种感慨。”蔡康永贴心补充:“这是人生历练的感觉。”

  据两人透露,其实破冰之举从去年便已经开始。先是小S主动加了黄子佼的脸书好友,他回忆:“当时我很感动,很好奇,不敢相信。有没有可能是病毒,误按,或者被盗用?想了一天之后才敢确定。”之后两人还因为工作关系几次同台,平时吃饭时碰见两次,虽然都没有打招呼,但是两人都表示彼此之间已无尴尬。这次公开和好,小S的说法是:“希望2015年人生可以少一些羁绊与纠结。”黄子佼也表示:“此次顺水推舟可以同台,我也觉得很好。”

  小S哭着表示:“当年对感情太过年轻冲动,在节目上公开两人分手的事情,造成很大的影响与伤害,让全世界都责怪他。”一番话说到黄子佼也忍不住流泪,坐在一旁的Selina也红了双眼。黄子佼边拭泪边说:“当年这件事对我就是当头棒喝,阻止我少年得志。”小S红着双眼说:“我无意伤害任何人,没有想到后坐力这么强,这件事情造成我很大的纠结。”她再次哽咽地跟黄子佼说:“对你造成的伤害,我很抱歉。”黄子佼此时已哭到隐形眼镜都掉了,现场工作人员更是哭成一团。

  黄子佼对小S说:“大家多年来常常在讲这件事,难免偶尔被影响有点不开心,但你今天跟我说抱歉,我反而要谢谢你,我就是该承受这一切。”他还称赞小S的人生比他圆满。小S则回应说,自己出门前S妈曾专门交代她转告黄子佼:“赶快成家吧!”两人大方拥抱,结束了这次录像。

  【揭秘】

  小S的三次“楚门秀”

  很多人都被两人的“一哭泯恩仇”感动了。但回想他们从相恋到分手到破冰,这19年中黄子佼的命运几乎都掌握在小S手里。每一次公开在电视宣布两人的新动态,小S都能从中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一次破冰,也不是小S主动发善心,而是黄子佼本人争取了很久、小S顺水推舟的结果。在几年以前,黄子佼便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其实当初我们恋爱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姑娘不简单。”

  第一次:公开恋情

  “是我主动出击,倒追佼佼的”

  1996年,18岁的小S刚进娱乐圈,遇到当时如日中天的名主持黄子佼,立刻展开了女追男的猛烈攻势。两人爱情的导火索是一件外套。当时小S跟黄子佼在户外同台演出,因为天气很冷,黄子佼就把西装外套让给小S披。因为这个体贴的小动作,小S立刻爱上了他,回家问大S怎么办。大S教她写张“谢谢”的纸条塞在对方的西装口袋里还给他,然后两个人之间就开始有点莫名的情愫发生了。

  小S的厉害在于,当时恋情才传出点风声,她就立刻上节目宣告全世界:“是我主动出击,倒追佼佼的!”之后,两人就公开“热恋”了。据小S前日在《康熙来了》中所说,其实当时黄子佼对她跟她的家人很好,时常请她吃饭,还带她的家人去旅游,留下许多快乐回忆。

  但是根据黄子佼事后的说法,他对跟小S的相处不太满意。因为S家的传统就是家人大过天,从妈妈、姐姐到妹妹都抱成一团,外人很难进入这个小圈子,黄子佼说:“当时我甚至要跟她们家的狗狗争宠。”

  第二次:宣布分手

  “事业、爱情、健康,都希望你很好”

  小S和黄子佼分手是在2000年,前者在她的《牙套日记》里曾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形。“我在英国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大头打来的。他的语气很怪,好像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口,我内心觉得有点害怕,因为我以前也听过这样的声音,那代表着这个人想离开你了。他说:‘有件事我想告诉你。’嗯,不太妙啊!我说:‘什么事啊?’他说:‘这几天我想了很久,觉得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据说小S说,她当时就问了黄子佼:“是她吗?”

  这个“她”就是曾宝仪。黄子佼和曾宝仪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承认相恋,但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黄子佼一度觉得自己并不欠小S什么,因为他觉得自己是把小S带红的功臣。“当年刚出道的时候,小S三天两头老喊累啊累啊,甚至想请辞不干了,都是我把她劝住的。所以说,小S能有今天,有三个功臣,她妈妈、王伟忠,还有我。”但是,小S却以到《娱乐百分百》栏目里公开宣布分手的方式打碎了他觉得两人继续做朋友的幻想。当时,小S在万千观众面前哭成泪人:“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是我还是很祝福你,事业、爱情、健康,我都希望你很好。”电视一播出,黄子佼立刻被戴上超级渣男的帽子,各种舆论压力之下,黄子佼一度在台湾接不到任何工作。

  第三次:主动破冰

  “当年对感情太过年轻冲动”

  虽然在当时的公开分手宣言中,小S表示:“我希望以后还是好朋友。”但事实并非如此。

  2010年的金马奖,小S率先跟曾宝仪破冰。这是两人10年来的首度同台,小S主动拥抱曾宝仪破前嫌。而2005年小S嫁给许雅钧后,两夫妇曾在金钟奖的红毯撞上做司仪的黄子佼。但小S完全没给对方和解的机会,而许雅钧故意挡在妻子和黄子佼之间。

  据传闻,黄子佼近年曾多次表态想上《康熙来了》,但都被小S封杀。直到去年,黄子佼事业重新起步,当了金马奖司仪,又得了广播金钟奖,跟女友孟耿如的恋情也渐趋稳定,小S才在万众期待下向他伸出橄榄枝。

  网友评论

  ●Unbelievable:只有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前任才是心里拔不出的刺。活得更好才有资格不把过往放在心上。

  ●金吉吉:让我们的恩怨就像一盘棋局一样放在那里。真正的释然并不需要堂而皇之可以上头条的行为艺术。

  ●一大波:我觉得,这件事就是黄子佼被一个女人操纵了近20年的人生之后,终于认输了。

  ●落拓枣:我一直觉得能够把自己感情的事拿出来说并且反复说的人,是比较可怕的。蔡康永就极少说他自己的感情。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黄子佼小S旧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