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燕生前最后影像:瘦骨嶙峋 保持平常心

2015年01月13日17: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月22日司马燕上传全家褔,此时她的身体更显消瘦。 上月22日司马燕上传全家褔,此时她的身体更显消瘦。

  2013年1月司马燕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在2012年10月确诊患上胃癌,并接受切除整个胃部的手术,之后更要接受多次化疗,体重由107磅下滑至70磅。当时司马燕坦言接受访问开腔首谈病情,是因为想把自身的积极人生观,感染其他有感不如意的人,希望无论经历人生高低,也可乐观面对。

  想喺酒吧搞葬礼

  司马燕说:“心情好与坏,视乎你点调整,最紧要唔好逃避,有时睇新闻见到人的仲惨过我,点解仲要谂自己系最可怜嗰个?”谈到身后事,司马燕也全无忌讳,她说:“我有谂过,我咁锺意热闹,不如我个Funeral(葬礼)喺酒吧搞?”至2013年7月司马燕在微博宣布:“九个月的抗癌疗程后,医生告诉我暂时可以说是康复了。这对我来说是天大喜讯,只要有信心,奇迹是会出现的啊!”同月司马燕更和老公吴忠义在荷兰古堡补办婚礼及庆祝结婚周年纪念。

  病情急转直下仍保持平常心

  去年三月,司马燕和老公吴忠义在荷兰旅行时,因尿管闭塞影响肾脏及膀胱,立即返港进行两次手术,之后更患上肠炎入院,但仍不减其意志,她乐观的说:“小事,有事都当冇事!”直至去年10月,有传司马燕病情急转直下,体重跌至50磅,据知因切除胃部后减低吸收营养度及引致胆管闭塞等问题,入院后要注射吗啡止痛。连日来在医院出入的吴忠义,只说:“我的会以平常心同正面态度面对。”

  之后一直未有消息的司马燕,在上月14日透过短讯向传媒表示已返家休息,并在22日上传全家褔。直至在26日Boxing Day,司马燕更首度开腔回复媒体,中气十足澄清病危的消息,她说:“我OK呀!听到我把声就知道我好好啦!”这句报平安,成为给传媒最后的说话。乐观的司马燕于上周六终究不敌癌魔,与世长辞。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司马燕港姐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