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子维父亲康威中风逝世 享年73岁(图)

2013年05月23日08:23  新浪娱乐 微博
尹子维父亲康威是邵氏艺人 尹子维父亲康威是邵氏艺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艺人尹子维父亲、前邵氏艺人尹建平(艺名康威),上周在美国中风逝世,享年73岁。尹子维昨天在微博也坦言对父亲的离世感到突然:“相信很多人都看到新闻报道。我爸爸上个星期过世了。对我和我家人,这事发生得非常突然。我一直没有作公开回应,是因为我希望先回家和家人处理这事。今天我就回美国了,想感谢在我身边给我关怀和协助的朋友。It means a lot to me。”康威太太胡燕妮当年是邵氏当红女星,妹妹尹怀文亦是资深传媒人,可说是演艺世家。

  甘国亮已于19日晚上在微博悼念康威:“刚辞世的康威先生,74年的《雌雄变》是他作为导演的电影,主演者有胡燕妮、金燕玲、邵音音[微博]、焦姣、李道洪、黄霑……还有我。”邵音音昨天也在微博打出双手合什图案表示悼念。尹子维的老友安志杰[微博]也写到:“My heart goes out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erence。”

  与胡燕妮拍戏结缘

  康威与胡燕妮因为拍摄电影《何日君再来》而发展恋情,二人终在1969年结婚,原为演员的康威婚后转做导演,并先后执导过4部电影,当中两部《迷惑》和《三七廿一》更由胡燕妮担当演出。

  康威与胡燕妮婚后育有两名儿子尹子洋和尹子维,1983年举家移居美国洛杉矶近郊,在美国康威从事保险业,胡燕妮曾开设珠宝店并从事化妆美容方面的事业。大儿子尹子洋和小儿子尹子维都曾当过童星,尹子洋现正在洛杉矶做律师,尹子维则子承父业,从影并推出唱片。(苗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