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刘烨新浪谈与斯特里普合作感叹生活太奇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57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演员刘烨是目前内地人气极高的一位男演员,最近他也是喜事不断,主演的电影巨制《无极》即将杀青,又获得了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而下一部电影将和奥斯卡影后斯特里普合作,9月13日13时,刘烨将在动身前往银川参加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前作客新浪,与广大网友分享他从艺以来的心得,希望广大网友到时候会给他打气助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一点钟刚吃完午饭的时间,和大家一起快乐的消化食,因为对面坐着一个帅哥,刘烨欢迎你。

   刘烨 : 大家好!

   主持人 : 网友们的留言特别多,刚才刘烨自己也看了一下,网页上大家给他留的言,我还要念几条,先念一个你姐姐给你留的。

   刘烨 : 我姐姐?

   网友:小烨你好,我是《烨色撩人》会员,长春人,是你的乡亲,你的姐姐。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你,永远支持你,我给你在《烨色撩人》发表过很多文章。

   主持人 : 刘烨是第二次来新浪,上一次和一个美女一起来的。这次咱俩坐的远一点,上次更近。

   刘烨 : 要不我往你那搬一点。(笑)

   主持人 : 今天聊天的主题是《无极》,还有马上要颁奖的金鸡奖,还有其它各种各样你们想知道的话题可以问刘烨。自己先说说最近一段怎么样?

   刘烨 : 最近一段,还成,挺好,《无极》昨天杀青,那个戏拍了半年,自己也很重视,所以压力也很大,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很大。半年时间跟陈导合作,整个过程其实挺累,因为你一定要做得更好,里面有很多外地演员,不能说是给咱们内地演员丢脸面。

   昨天终于杀青了,今天很轻松,今天过来之后,整个路上包括刚才到这,心情都是特别放松。下个月5号去美国之前,这段时间其实在休息,所以很开心。但是手如果坐在那边人能看到,(伸出手)一共有七处,昨天拍《无极》戏最后一个镜头,我自己拍的时候我还说,整个这部戏那么多大戏都没受伤,刚说完这个话,我发现话不能讲了,一下磕到地下,手给弄伤了。

   再准备参加金鸡奖,学外语,去美国,就没有别的事。

   主持人 : 还有很多事,学外语。

   刘烨 : 学外语很令人头疼的事,自己26岁了,年龄不小了,已经不像小的时候,十几岁的时候学外语那么好学了。

   主持人 : 说到手的问题,很多人现在看到你影像,如果没有看到的朋友刷新一下。

   是特写吗?

   刘烨 : 刚才我问了,拍的是中景,刚才我还说把镜头往我这推一推。远看还可以,近看有一点太恶心了。(笑)

   主持人 : 伤得很重?

   刘烨 : 伤得还行,血昨天一直在流。

   主持人 : 伤口深吗?

   刘烨 : 还行,陈导挺照顾我,后来有两个大戏没有让我自己去,让替身去。

   主持人 : 你的手大家都很心疼。

   网友:能描述一下手受伤的具体情节吗?

   刘烨 : 做了一个巨大的网,特别大,经常咱们在网中间晃两个玻璃球,整个在网边上一直这样跑,当时模仿这个,两个人一边一个,张东健在这边,我在那边,腰上吊着维亚,跟在墙上行走一样,两个人跑追逐。巨大的网边两个滑轮,带着两根维亚。

   主持人 : 人跟骑滚筒摩托似的,在碗里面头碰头。

   刘烨 : 就跑,我有一脚就没踩实,直接等于一下失重,当时因为速度太快,因为网是铁丝网做的,这么粗铁网做的,焊的时候上面很多刺一下把手按上面,很多刺进去。哎呀(形容)

   主持人 : 好像很过瘾似的。(刘烨笑)

   我不是幸灾乐祸,各位网友不要怪罪我,你们听着怎么那么高兴,这是对刘烨敬业精神一种认同,大家听了觉得很佩服你。希望快点好,不影响什么吧?

   刘烨 : 不影响什么,这几天可能没有办法去游泳,不敢去打运动。

   主持人 : 影响到拿奖杯吗?

   刘烨 : 不应该影响。

   主持人 : 对不起,不能接住,拿不住。

   刘烨 : 拿奖杯再说吧,还没有考虑。

   主持人 : 到时候再看结果。

   网友:我们等你准备了很长时间的得奖感言。

   主持人 : 是一份好的祝福,希望听到你的得奖感言。

   刘烨 : 这还不能讲,五年之前,上大学三年级的时候,《那山那人那狗》,大二拍的,当时是最佳配角奖,当时准备很长时间获奖感言,觉得特别牛,上去之后讲获奖感言,如果真得奖了,觉得这个人很有层次,很有深意。到临颁奖前几秒钟,主持人最后说得奖的是,我想获奖感言怎么想,到上面别忘了,因为也是学生,年龄也小,也特别看重任何一个对自己的机会,但是念出来不是我,当时那种落差特别大,暗下决心,十年以内一定要再次提名金鸡,一定争取得,把当时精心准备的获奖感言给讲出去。

   但是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讲,也已经把这个获奖感言又翻出来,如果得奖继续讲,如果再没有得奖再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可能不是十年,可能是五年之内希望得名金鸡。

   主持人 : 肯定会,准备这么久了,听一听,肯定很精彩。

   刘烨 : 现在不讲。

   主持人 : 现在不让你讲,我说是到时候再讲。

   刘烨 : 到时候听。

   网友:想听听你对这次金鸡的一个评价和预期。

   刘烨 : 因为刚毕业那会儿,演了一些片子,包括上学的时候,当时国内老有一个说法,如果提到我的时候,会有一种说法,刘烨是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老是在国外电影节拿奖,内地跟我都没有任何关系,都没有去参加过角逐,这回是属于咱们内地,而且金鸡是内地最高奖项,不管是专家还是对我都是一个认同,自己也很看重。

   主持人 : 接到提名以后,网友很高兴,你的影迷真好。

   网友:提名已经是大家对你的肯定了,我们都会支持你。

   网友:你觉得除了你之外,还有谁最有希望?

   刘烨 : 夺奖啊?除了我之外是刘威,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提。

   (笑)

   主持人 : 现在不是像学生时候那么看重了,但还是可以听出来非常看重。各方面的心理准备都做了,要是得了,怎么庆祝,不是公开面上,不是说感谢这个,感谢那个之外,怎么庆祝?

   刘烨 : 那个之外,(思考)那个之外怎么庆祝,还不知道,还没想过,看性质吧,如果当时正好赶上大家伙出去吃饭,然后举杯庆祝或者怎么样。包括咱们刚才在聊天之前,自己也看了一下上面的留言,因为现在好像我和我网站上的朋友已经大概有半年时间没有见过面,也没有任何形式的沟通过,最近一次是3月23号我过生日那次,我不知道他们在我的网站上办了一个生日会,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一个惊喜,那次离现在已经半年了,我如果得奖的话,我希望和他们一起,就算是一个形式化的一个庆祝,如果有那样的机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举办一个见面会?

   刘烨 : 也不一定是见面会,哪怕在我们网站上我和他们聊聊天,或者在北京有网站的朋友,大家在一起一块吃个饭。刚才你问的问题,确实让我很感动,因为大家有半年时间没有接触了。

   主持人 : 我也很感动。忠心程度和在线人数都是非常多,说明您的超人气,也特别感谢,我们也再次感谢《烨色撩人》,就这一个,还有别的吗?

   刘烨 : 还会有人喜欢刘烨。

   主持人 : 还有其他的,你知道吗?

   刘烨 : 还有其他主很要是别的语言。

   主持人 : 感谢这些影迷会的朋友,来我们新浪作客,看刘烨的伤和刘烨在得奖前一种很轻松,拍完片子等待奖项很好的状态。

   网友:你的学习计划怎么样?谁给你制定,希望你有机会能够秀几句英语,用英语跟各位网友打一个招呼什么的。

   刘烨 : (笑)现在学习有老师,有纯美国人,他讲英文,因为这次去美国拍戏,也算一个好的制作,语言上跟他们可能更接近一些。时间是根据我的时间,我有时间给他打一个电话,但是他就过来上课,不是那种上班去课堂那种,私人性质的。学的大概一个多月了,还好,很抱歉真是不敢讲,以前一直从高中上的,不是属于读艺校去高中,考中戏,读高中之前有英语基础所以学起来比较方便一些,最基本的像音标,发音这些,经常拿那篇英文让我直接读,一篇读下来,而且发音很标准,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主持人 : 特流利。

   刘烨 : 对,讲起来特流利,自己不知道什么意思。

   主持人 : 还有多长时间?

   刘烨 : 还有20来天,现在主要把剧本问题解决了,把所有台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读,先做这个工作。之后剧本已经差不多了,等剧本完了之后再学一些日常交流,生活的东西。

   主持人 : 加油吧。

   刘烨 : 加油。

   主持人 : 应该能够听到独具刘烨嗓音魅力的独特的英文。

   为什么刘烨要学英文,因为要拍一部片子,而且你的搭档也是非常有名的斯特里普,怎么看待自己的搭档和即将合作的电影?

   刘烨 : 我相信有很多网友,这几代的中国人,他们看待好莱坞或者美国的演员里面,斯特里普她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因为在好莱坞女星大概都是美丽、性感,在片里面的作用起到增加色彩和突出男人英雄主义这么一个衬托。但是斯特里普,尤其是我们艺术院校的学生,喜欢看一些艺术化的片,她的一些片子特别与众不同。这段时间咱们中国比较熟悉的《廊桥遗梦》,在我心里面觉得她是一个让人很尊敬、很佩服的女演员,她演的戏确实很有意思,不是纯粹靠演。挺尊敬她的,挺佩服她的,如果合作,可能戏里面很害怕,她肯定比自己强很多。

   当然能跟她合作也特别激动,最现实的考虑,可能跟她合作会对自己的事业有好处。从另外一方面考虑,觉得年轻人肯定还要多学一点东西,或者多见识一点东西,因为我现在老想一个事,老想她演戏之前状态或者她演戏的状态,因为演员对演戏都是慢慢有感觉,你会想她演戏的状态和感觉肯定很有意思,因为看她的戏属于特别生活,但又觉得特别有表现力,这两点生活跟表现力其实是冲突的,但是如果把它结合在一起是特别了不起的事,这点她做得了,了不起。

   主持人 : 长时间跟她接触,她是怎么样也可以谈一谈。

   刘烨 : 她的表现那么充分,一点没有过火。

   主持人 : 你当初看她的片子,到现在跟她合作,这一步跨得挺快,也幸运。

   刘烨 : 说实话自己真有点瞢,上学的时候自己想以后能够有好的机会,在国内还能够有点事业就已经是一个不敢想象的事了。说是突然和她合作,自己真是没有想过,怎么世界那么奇妙?我的感叹生活真的是太奇妙了,太不可思议了,很多事情都是太不可思议了。

   主持人 : 你知道吗?刘烨,很多网友的留言,包括我跟别人交流,大家觉得特别喜欢你,喜欢的原因是什么?他们说特别喜欢你比较沉默,内敛,但心里又聪明,特有主意的那种男孩,你也听到这样的话。

   另外一方面,比如你跟斯特里普合作,中国演员跟国外演员合作的机会不多,和这种级别的演员合作更不多。怎么样保持一个强烈的自信心和他们站在一个平台上去交流?

   刘烨 : 这个很重要,真是要自己很自信,因为我们上次在北京见过面,她自己不可能说是用她的好莱坞女星的气势去压你,她不会,一点都没有。但是你自己心里面,因为有的时候你有作品就不用再说话了,已经摆在那了,自己不用去证明什么,别人也知道怎么样。但是那会儿你其实对她已经是很那个,那么多好东西在那摆着,觉得如果演戏怎么办,会这么想。

   但另一方面,我也会有另外一种想法,导演既然能够找到我,当时他们在讨论这个男主角的时候,他们最后也对我认可,肯定也有自己身上好的地方,我有身上好的地方,就把自己好的地方发挥出来就行了。

   (笑)

   主持人 : 这种经历挺有意思,将要面对这些东西。比如你在国内打球打得特棒,你去MBA试一下。谁都有一个适应过程,希望你这个适应过程缩短。

   刘烨 : 我会提前去半个月,跟她接触,讨论剧本,每天大家会在一起,我觉得会好一些。

   主持人 : 各种各样的问题,问候也好,夸奖也好,还有一些提问,还有一些质疑,现在我看的眼睛有点花。各位谅解,不能一下把问题都问出来,慢慢来,还有很多时间。

   网友:小烨,现在媒体一般把你归为花样美男,痴情男子等等,请问你希望媒体加上观众朋友如何将你定位?

   刘烨 : 我自己挺希望,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很传统的中国人,好多咱们国家特有的传统在我身上其实都很明显。我自己当然对人,对自己的要求,包括自己事业的要求,我觉得也还是比较略显保守或者比较传统,希望自己是那种在大家心目中,应该算是一个会演戏的人。戏大家又比较喜欢看,这种东西有一种延续性,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当然这个也需要自己的努力,刘烨是一个不错的演员,他的戏我们也很喜欢看,我觉得这样其实已经很难达到的一个标准,尤其是时间越长越难达到。如果你能有这样一个标准,别人这么看我,我就已经特别心满意足。这种看着很简单,其实特别难做到。

   主持人 : 对于其它各种称呼和定位?

   刘烨 : 那些倒不是特别重要,因为现在欣赏的角度,欣赏的个人喜好千变万化,众口难调,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审美观点,只要是喜欢就好。在这里我也特别讲一下,这位炒蛋网友特别喜欢我,她当然希望我在别人心里面没有称号的人,我特别喜欢炒蛋。

   主持人 : 男的还是女的?

   刘烨 : 女孩。

   主持人 : 在留言版中,在一片赞扬声中能看到一两个网友有这样的声音。

   网友:刘烨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长的有点帅吗!

   主持人 : 像这样的声音,平时听不到太多,但是也有,是吧?是长得挺帅的,(刘烨笑),这点咱们不否认。你面对批评声音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刘烨 : 听到别人讲出你的缺点或者听到批评的声音,也是说实话,我很少去想,包括有的时候,我演戏别人说刘烨一直在演自己,我很少去想。我很少去想主要是怕打乱自己的自信心,因为演戏的演员是特别需要心理素质和自信的一个职业,首先按照自己去做,然后按照一个正确的标准,或者一个好的标准去做就行了。

   主持人 : 你从小都是不断地强化自己自信心的孩子吗?

   刘烨 : 我觉得从小到大的过程都是一个建立自己自信的过程。其实我演戏也好,或者平时工作也好,自己都挺卖命的,都挺不遗余力的,其实就是有的时候自己觉得需要自信,我做的事,我的所作所为来强调自己自信心,让别人认可。

   主持人 : 我的理解就是你自己本性并不是特别自信,张扬的性格,但是自己一直不断强化,告诉自己,要自信,要自信,这个很难得。

   刘烨 : 一直都是特别不自信,我大概什么时候开始自信的,我觉得从去年吧,去年年终的时候。我觉得我突然发现我自己挺坦然的面对事情,一些别人怎么讲你,或者在剧组遇到一些什么问题,或者怎么样,各种各样的事情,尤其圈子里的事情,在年终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让我能够很坦然面对。

   有些事情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遇到开心的,不开心的,但是一定会成正比。当自己面对不开心的事情,自己心态很平和,也不会去生气、计较,我觉得是因为我自信了。

   刘烨新浪聊天(2):真实是演戏的第一标准(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刘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